每日头条 > 正文

公民办理出入境有关证件开始执行新收费标准

2017-07-05  来源:焦作日报

7月1日起,公民办理出入境有关证件开始执行新收费标准。昨日,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已将相关业务受理系统升级,7月3日开始按照新收费标准受理业务,7月1日前受理的证件申请仍按原收费标准执行。

据了解,此次调整收费标准是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的通知要求,于7月1日正式实施,普通护照、出入境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等6类证件的收费标准均有所下调。

普通护照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本200元降为160元,因丢失要求补发因私普通护照的收费标准为每本160元;出入境通行证收费标准为一次出入境有效由原来的每证20元降为15元,多次出入境有效由原来的每证100元降为8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证100元降为80元;前往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证50元降为40元。

内地居民赴港澳签注收费标准为一次有效签注由原来的每件20元降为15元,两次有效签注由原来的每件40元降为30元,短期(不超过一年)多次有效签注由原来的每件100元降为80元,一年以上(不含一年)、两年以下(含两年)多次有效签注由原来的每件150元降为120元,两年以上、3年以下(不含3年)多次有效签注由原来的每件200元降为160元,长期(3年以上,含3年)多次有效签注由原来的每件300元降为240元。

往来台湾通行证收费标准为电子通行证由原来的每证100元降为80元,一次有效通行证由原来的每证20元降为15元;前往台湾签注收费标准为一次有效签注由原来的每件20元降为15元,多次有效签注由原来的每件100元降为80元;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收费标准为电子通行证由原来的每证250元降为200元,一次有效通行证由原来的每证50元降为40元;台湾同胞定居证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证10元降为8元。(记者 杜挺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民 出入境 证件 执行 新收费标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河南将实现全省全覆盖

    昨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我省将以公民身份号码制度为基础,实现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全覆盖。

  • 中信银行推出“中国赴美公民全方位领事保护公共服务”

    6月20日,中信银行联合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举办发布活动,共同推出“中国赴美公民全方位领事保护公共服务”,包含领区手册、领事“随手拍”视频、旅美生活服务平台、24小时呼叫热线四大安心保障,旨在为赴美国民打造全方位的生活安全服务。

  • 刑满释放不悔改 重操旧业再进监

    因犯盗窃罪,曾被两次判刑,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又多次盗窃他人财务,系累犯的被告人刘某犯盗窃罪,6月19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 驿城区举行“争做诚信公民 共筑信用驿城”万人签名活动

    诚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6月14日上午,由驻马店市驿城区诚信建设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万人签名广场宣传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

  •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258.89元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最高人民法院5月31日下发通知,公布了自2017年5月31日起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258.89元。同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258.89元。

  • 新西兰将对中国公民开放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新西兰移民局3月27日发布消息,以旅游、探亲或进行商务活动为目的前往新西兰,并于2017年5月8日后递交签证申请的中国公民,可获最长5年多次往返签证。

  • 外交部发布12308微信版 公民可海外一键求助

    摘要

  • 中国公民赴美签证免面签代传递仍需通过中信银行

    据悉,中信银行自1998年即成为美国使馆唯一官方指定的代缴费、代传递和护照返还的机构。

  • 中国公民赴美签证免面签代传递仍需通过中信银行

    针对美国签证续签政策的调整,记者咨询了独家代理美国签证19年的中信银行。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距上次赴美签证到期日不超过12个月的中国公民,或14岁以下儿童及80岁以上的老人,仍可通过中信银行办理免面谈赴美签证代传递业务。

  • 公民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我们国家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由于近年来我国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生活方式深刻变化,这给人们的价值观念和思想活动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人们在思想认识上的多样性、多变性日益增强,各种价值观念和社会思潮多彩纷呈。在这种思想多样、价值多元的条件下,适时提出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凝聚全国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在全社会形成巨大的价值共识和思想共鸣,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正确方向。

  • 泌阳县公安局开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恐怖袭击的意识和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按照《泌阳县公安局反恐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要求,2016年12月3日至12月5日,泌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恐宣传活动。

  • 滴滴发布企业公民报告 每天为207万司机提供超160元人均收入

    1月3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发布《2016年度企业公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经济、社会、环境等核心议题,反映了滴滴实现共享价值的成果。《报告》显示,滴滴平台每天直接

  • 新加坡将开始收集公民虹膜扫描数据

    据外媒报道, 从明年1月1日开始,新加坡将开始把虹膜扫描也列入这个国家公民和永久居民的注册内容。 新加坡内政部在声明中指出,这项调整将能改善移民局(ICA)工作的效力和效率

  • 巴基斯坦载47人客机坠毁 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航空公司发言人证实,坠毁客机为一架国内航班,机上人员包括42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客机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38分从西北部的吉德拉尔起飞前往伊斯兰堡,约一小时后与

  • 《星际公民》新演示 梦幻巨型飞船激烈太空枪战

    梦幻版的场景有种电影大片的感觉,另外还有一些小型飞船的介绍。虽然仍处在alpha阶段,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太空战斗有趣的部分,比如重力和失重环境的转换等等。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