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2017年城区公共租赁住房昨起接受申请

2017-06-21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去年大学毕业应聘到焦作市一家企业上班的小刘,带着他和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到他所居住的解放区民生街道民生街社区领取并填写焦作市市区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焦作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申报审批表,准备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

  备受社会关注的焦作市2017年度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记者昨日从市房产管理中心获悉,从6月20日起,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口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焦作务工人员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均可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社区申报,享受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带来的实惠。

  该中心提醒,今年的申报受理时间从6月20日开始,7月20日截止。各城区住房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将于7月21日至8月4日入户审核确认,市民切勿错过时间。

  为切实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根据焦作市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申报公共租赁住房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今年,焦作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报对象有四类: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口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焦作务工人员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房产管理中心已将申报公共租赁住房的相关表格分发到各社区,并将《焦作市市区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公告》张贴在各社区门口。

  四类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的申报条件有区别。

  低收入住房困难保障家庭的申请条件为: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籍;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名下没有私有房产(包括预售商品房、宅基房、原有房产拆除后属拆迁安置补偿对象的、享受沉陷区治理安置性用房的、享有棚户区改造安置性用房的)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5平方米(含15平方米)以下;家庭人均月收入1050元(含1050元)以下;单身人员申请的,除符合以上规定条件外,须年满28周岁。

  住房困难保障家庭的申请条件为:申请人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籍;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名下没有私有房产(包括预售商品房、宅基房、原有房产拆除后属拆迁安置补偿对象的)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0平方米(含20平方米)以下;单身人员申请的,除符合以上规定条件外,须年满28周岁。

  新就业职工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四个条件:具有本市常住户籍;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且工作不满5年;已与工商登记注册的合法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自主创业人员须提供工商营业相关证明);在焦作市市区范围内名下没有私有房产(包括预售商品房、宅基房、原有房产拆除后属拆迁安置补偿对象的)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0平方米(含20平方米)以下。

  外来焦作务工人员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非焦作市区城镇户籍;已与工商登记注册的合法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自主创业人员须提供工商营业相关证明);在市区范围内名下没有私有房产(包括预售商品房、宅基房、原有房产拆除后属拆迁安置补偿对象的)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0平方米(含20平方米)以下。

  为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带来的实惠,焦作市公共租赁住房申报工作建立“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行为。凡申请家庭在审核过程中被发现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申报财产情况不实、申报收入情况不实、重复申报以及非具有家庭抚养、扶养的关系人组成申报家庭申请保障性住房的,一经发现查实,直接判定为不合格家庭,并将该申请家庭所有成员列入“保障性住房审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家庭成员,5年内不得单独或与其他相关关系人员组成申请家庭享受任何有关保障性住房的优惠政策。(记者 杜玲 通讯员 王海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租赁 焦作市 住房保障 城市中低收入家庭 住房建筑面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友友用车缺钱停运 汽车分时租赁困境待解

    在共享经济、自动驾驶想象、新能源汽车等光环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看上去很美”。事实上,作为一种短租共享模式,汽车分时租赁在国内发展速度并不快。

  • 北京:鼓励汽车分时租赁 年底规模达2000辆

    目前北京市场已经有首汽集团旗下“Gofun出行”、乐视汽车平台“零派乐享”“TOGO”“宝驾出行”等多个分时租赁品牌。其中“Gofun出行”已经在北京储备1100辆车,包括奇瑞、江淮、北汽等品牌

  • 成都12辆单车被烧嫌犯系自行车租赁人

    2017年2月26日上午8时许,其准备摆摊经营时,发现又有共享单车停放在其租赁点,遂将这些车辆推至旁边停车场内,用火机点燃枯树枝对共享单车进行焚烧,共计造成12辆共享单车被毁。

  • 北京车牌租赁市场火爆 牌贩子月收入可达三四万

    在二手车市场,一个京牌一年出租价7000至14000元,而倒腾京牌的“牌贩子”月收入可达三四万元。不过律师和法官却提醒,出租车牌存在极大风险。私下里签的免责合同不受法律保护,如果出现

  • 驻马店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汽车租赁开新篇,精英汇聚谋发展。12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天龙大酒店华香阁举行,来自我市100多家汽车租赁和相关企业作为首批协会的成员济济一堂,携手并肩,共话发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