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专项检查

2017-04-13  来源:焦作日报

  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部署,目前,市人社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专项检查。从4月份起,市人社局采用抽查的方式对部分县(市)区的经办机构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内控制度建设是确保社会保险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是防范和化解社保基金风险的重要保证。开展此次专项检查,目的在于加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管理与监督,查找经办机构内部控制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推动建立健全经办机构内部控制机制,有效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更好地维护群众权益。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专项检查的通知》规定,此次专项检查的对象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工作需要可延伸至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行政村(社区)协办员以及参保和待遇享受人员。检查内容包括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内部控制的管理与监督五个方面。

  据悉,此次检查采取自查与上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3月底前为自查阶段;4月份,市人社局组织检查组到部分县(市)区进行抽查;5月份为省级抽查。

  为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焦作市畅通监督渠道,广泛接受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专项检查期间,市民如果发现焦作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中存在违法违规现象、参保人员存在重复参保等问题,可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向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进行举报投诉,电话号码为(0391)2118918。(记者 杜玲 通讯员 王金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经办机构 社保基金安全 维护群众 内部控制 城乡居民 责编:杜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