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2017云台山旅游节主题活动顺利推进

2017-07-06  来源:焦作日报

   “一赛一节”目前进入倒计时,2017云台山旅游节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紧紧围绕2017云台山旅游节展开的11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内容已基本确定,具体活动细节正在紧锣密鼓地对接中,焦作市各县(市)市区围绕此次旅游节而展开的多项活动也在积极推进中。

  在2017云台山旅游节期间,焦作市将组织开展“美丽中国行”太极圣地·山水焦作大型采风、云台山摄影大展、云台山最长高空走扁带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万名留学生“游中原,知中华”、国际名山暨“中华源”河南旅游产品宣传周、国际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焦作交流会、国际名山暨河南旅游产品推介会(国际旅行商大会)、中央电视台《城市1对1》栏目“世界太极城”——焦作对“世界瑜伽之都”——瑞诗凯诗录播、国际旅行商考察河南旅游产品活动、中国旅行达人·风云大会、修武民宿体验节等文化旅游主题活动。

  据介绍,此次旅游节上计划实施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内容既有业界高端交流会,又有贴近生活、贴近人群的,极具参与性、观赏性的活动。

  云台山最长高空走扁带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据悉,此项活动计划于7月7日在云台山百家岩综合服务楼影视厅举办启动仪式。仪式启动当天,焦作市将邀请中央电视台驻河南记者站、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焦作日报、焦作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参加。

  万名留学生“游中原,知中华”活动。据悉,这项活动是省旅游局主导的一项旨在通过与知名高校开展合作,出台优惠政策,组织引导留学生游览“中国历史开始的地方——河南”,扩大河南入境游。旅游节期间,这项活动的启动仪式拟在云台山举办。届时,省旅游局将邀请100名留学生代表到焦作市参加旅游节,亲身感受太极圣地、山水焦作的魅力。

  除此之外,中央电视台《城市1对1》栏目“世界太极城”——焦作对“世界瑜伽之都”——瑞诗凯诗录播活动,也极具有观赏性和参与性。目前,焦作市已与中央电视台《城市1对1》栏目组进行了对接,确定了节目形式、主要内容,制作及拍摄方案,正在联系印度瑞诗凯诗市向节目组提供该市的风光、美食、历史典故等视频资料。中央电视台节目组计划7月23日~25日到焦作市拍摄视频资料。该节目计划于9月份旅游节期间播出。

  同时,焦作市各县(市)区为了配合好2017云台山旅游节,也谋划了多项富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主题活动。如博爱县将举办“青天河·燕京”大型啤酒狂欢节、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孟州市将举办“亲近母亲河,黄河风光游”“老家莫沟——乡愁记忆游”活动;沁阳市将举办“秋季登山 放飞心情 吸氧洗肺”品太行山美景,赏神农山红叶活动;武陟县将举办嘉应观景区《清帝祈福》大型主题活动。

  另悉,市旅游局目前正在多方对接,逐项细化工作方案,制定旅游节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活动,确保活动成功举办。(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游节 云台山 焦作市 主题活动 城市1对1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稳步推进2017云台山旅游节工作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目前,2017云台山旅游节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所有拟定邀请的嘉宾名单已经出炉,即将全面启动邀请工作。2017云台山旅游节是今年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推进全市旅游业发展、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有力抓手。

  • 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云台山旅游节吉祥物征集启事

    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以下简称“一赛一节”)将于2017年9月16至22日举行。本届“一赛一节”以“太极让世界聚焦”为主题,宣传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城市名片,进一步叫响“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品牌,努力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节会赛事。为了扩大“一赛一节”的影响,“一赛一节”指挥部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一赛一节”吉祥物。

  • 伊犁·国际旅游谷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开幕

    17日,伊犁·国际旅游谷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举行。

  • 伊犁·国际旅游谷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开幕

    17日,伊犁·国际旅游谷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举行。本次旅游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十月份。

  • 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圆满闭幕

    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暨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于5月27日至30日隆重举行。飞在安阳,见证古老文明和现代航空的完美融合。

  • 水乡周庄:佳节迎客

    当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在水乡周庄开幕。这座江苏旅游名镇将以“世界水乡,最忆周庄”为主题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 迟来的春使者 五月大兴安岭的杜鹃花

    今年的杜鹃节活动从5月1日开始至中旬结束。事实上,每年进入4月底、5月初,兴安杜鹃就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由南向北次第绽放,位于大兴安岭东麓南坡的毕拉河达尔滨国家森林公园,素有“观杜鹃花海,从毕拉河出发”的美称。

  • 鄢陵县举办首届玫瑰文化旅游节

    4月15日上午,以“玫瑰有约·怡情游”为主题的鄢陵县首届玫瑰文化旅游节在彭店镇开幕,占地100多亩的玫瑰种植园盛装向游人开放。

  • 大美鄢陵:天天都是旅游节

    万紫千红总是春,鄢陵天天花似锦。“鄢陵不愧是树的故乡、花的海洋。到鄢陵一游,身心愉悦,不虚此行!”清明假期里,在鄢陵县,一位来自郑州的游客如此赞叹道。

  • 2017云台山旅游节及焦作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举行

    昨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洽谈会上,焦作市向与会者重点推介了2017云台山旅游节及焦作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情况。据悉,由河南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焦作市旅游局、修武县人民政府和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承办的2017云台山旅游节将于9月16日至22日举办。

  • 魏都区首届樱花旅游节开幕

    上周,许昌学院盛开的樱花美爆了微信朋友圈。不过,这里并非我市最佳的樱花观赏地。

  • 西华“首届海峡两岸桃花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2017年西华县第十三届桃花节暨首届海峡两岸桃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5日在该县黄桥乡裴庄村正式开幕。

  • 巩义举办首届“嵩顶冰雪文化旅游节”

    1月18日,首届“热雪燃冬、激情巩义”主题冰雪节暨“嵩顶冰雪文化旅游节”在巩义市嵩顶滑雪度假区开幕。此次活动由巩义市探路者滑雪度假有限公司联合巩义市教育体育局、巩义市文物旅游局、巩义市夹津口镇政府联合举办。

  • 中国(洛阳)2017洛神文化旅游节开幕

    洛神文化旅游节元月13日一3月12日举行,初一到十六有庙会,期间还有梅花展、茶花、海棠、牡丹展。整个洛神旅游节天天有美食,天天有演出! 活动亮点: 1、史上最震撼500万自贡花灯

  • 2016中国赊店关公文化旅游节:再现清代祭祀场景

    由赊店商埠文化园区管委会、社旗县文物旅游局联合主办,河南赊店关公文化研究会、社旗民俗文化研究会等单位承办的“2016中国赊店关公文化旅游节”,于2016年10月13日至17日,在社旗县政府所在地赊店古镇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