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修武县旅游局积极探索 联合执法旅游管理模式

2017-07-06  来源:焦作日报

  为维护良好的旅游环境,规范旅游环境秩序,加大旅游市场的监督力度,去年9月份,修武县旅游局在全省率先启动建立“旅游警察大队+工商旅游分局+旅游法庭”三位一体旅游综合执法体系,解决旅游监管难问题。

  该局与400多家家庭宾馆业主签订《家庭宾馆诚实守信文明经营承诺书》,抽调七贤镇、云台山镇、旅游警察大队等单位人员组成旅游道路沿线整治组,分为5个路段组和1个巡逻组布控在主要旅游道路沿线,对在旅游道路沿线拦车揽客的行为及时摄像、拍照取证后,由联合执法组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执法检查77次,出动检查人员684人次;检查涉旅企业376次,办理涉旅行政案件2起;检查旅游团队1674个、导游1719人,其中警告64人,暂扣国导证9个、讲解证6个,收缴假国导证13个、过期讲解证5个。(记者 宁江东 通讯员 陈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游道路 旅游局 修武县 旅游管理 联合执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修武县旅游环境 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3月10日以来,修武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全新形象”目标,深入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实施“违建拆除整治工程、景观形象提升工程、旅游秩序提升工程、旅游服务提升工程、环境卫生提升工程”五大工程。修武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加强主要旅游道路沿线旅游秩序整治,打击上路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对全县500余名导游进行培训。

  • 如何挑选暑期夏令营?业内人士为您支招

    ​进入7月,平顶山市各中小学均已放假,旅游市场开始迎来暑期旅游旺季。各式各样的暑期夏令营广告铺天盖地袭来。面对市场上让人眼花缭乱的夏令营旅游产品,学生和家长该如何挑选呢?记者昨日走访了市旅游局和市区多家旅行社的业内人士。

  • 信阳市旅游局加强旅游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制定了全市旅游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精神,着力提升旅游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质量,不断夯实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确保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圆满、行业安全稳定。

  • 信阳市旅游局切实加强旅游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制定了全市旅游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精神,着力提升旅游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质量,不断夯实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确保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圆满、行业安全稳定。

  • 汝州市旅游局依法处罚一交友群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

    近日,汝州市旅游局根据群众举报,并现场查实,依法对以马某星(网名闲庭信步)为组织人的户外健身娱乐交友群做出行政处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