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焦作分赛火热进行

2017-11-07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焦作分赛开赛以来,焦作市参赛人数已突破10万人,在全省排名第三位。据悉,该项竞赛将持续到11月底,有兴趣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此次竞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协、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主题为“我爱绿色生活,建设美好家园”,旨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培养绿色生活方式,助力“四个焦作”建设,提高全市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增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在全社会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环境保护有关知识、践行绿色生活的方法、重要科学技术常识、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活动等。竞赛答题于9月1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结束,焦作市辖区大中专院校、中学(含职高、技校)和小学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竞赛开展以来,焦作市各级宣传、教育部门和团组织、科协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关注和参加竞赛。截至昨日,焦作市共有102031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采取网站答题和微信答题两种方式,参赛选手任意选择一种即可。竞赛指定网站为焦作市科学技术协会(www.jzskexie.com)、焦作市科技馆(www.jzskjg.org);指定微信公众平台为科普焦作(微信号:kepujiaozuo)。

  通过网站参赛的选手可登录指定网站找到“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网上知识竞赛焦作分赛”版块,在对应赛区和小组注册后即可答题。通过微信参赛的选手可通过搜索“科普焦作”或扫描二维码关注“科普焦作”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下方子菜单“我要参赛”,即可注册答题。

  本次竞赛设置优秀竞赛奖、优秀辅导奖和优秀组织奖三个奖项。其中,优秀竞赛奖表彰参赛学生,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各设一等奖100名、二等奖150名、三等奖200名;优秀辅导奖表彰优秀辅导人员100名,奖励对象为科技教师、班主任和校长等;优秀组织奖表彰优秀组织50名,奖励对象主要为有关学校和主办、承办单位等。(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科学 科学素质 青少年科技 答题 微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公民2015年末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要超3.7%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9月11日,记者从全市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15年末,也就是“十二五”末,我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要超过3.7%。为加快推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市委副书记周树群提出了明确要求。

  • 舞钢市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9月3日,记者从舞钢市科协获悉,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 该市科协联合教体、科技等部门于本月全面启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

  • 开高18名学生荣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3月19日,由河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郑州大学共同主办的第31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

  • 周口市区联社举办法律合规知识在线考试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合规意识,培育良好的内控合规文化,按照省联社统一部署,11月1日,周口市区联社组织全体在岗职工进行了法律合规知识考试。

  • 团市委组织开展 “四城联创”有奖问答活动

    这段时间,龙源湖公园的青年志愿亭门前热闹非凡,团市委在这里开展的助力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的微信有奖知识竞赛奖品发放仪式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竞赛活动得到了4000余名热心网友的踊跃参与,大家纷纷在文章下答题留言,共同支持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