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七彩假期”走进马村派出所

2017-08-03  来源:焦作日报

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心服务”团队走进马村派出所

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心服务”团队走进马村派出所 记者 贾定兴 摄

  暑假期间,孩子的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近日,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心服务”团队走进马村派出所开展“七彩假期”活动,为该派出所民警子女安全地度过暑假、快乐成长进行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以提问方式带领孩子们学习“安全五防”,让孩子们知道、了解并记住防溺水、防火、防骗、防性侵、防意外事故的重要性。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拍手计时·自我介绍”游戏相互认识,增加熟悉度。在团体沙盘游戏中,他们被分成两组,在老师的要求下,轮流挑选、摆放沙具。在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下,原本荒凉寂寥的沙盘里逐渐变得生机勃勃,展现出一片美好的景象。沙具摆放结束后,孩子们逐一讲出自己喜欢与不喜欢的沙具,并说出原因与看法。

  “今天这个活动对我启发很大,孩子的内心世界是丰富的,我以后会和他多沟通、多交流,及时了解他的压力。”一位家长感慨地告诉记者。(记者 贾定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民警 孩子 七彩假期 马村 老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午朝门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校师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24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走进开封市旅游文化学校,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 开封午朝门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校师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24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走进开封市旅游文化学校,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 开封午朝门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回丢失儿童

    “谢谢警察同志!我都快急死了!如果孙儿找不到,我真不知道该咋办?”这是2月10日下午发生在开封市午朝门广场的一幕。

  • 确山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苏慧贤得知一个朋友的朋友圈有一个寻人启事,马上找到该启事进行比对,确认老人系启事所找之人,并将启事转给了夏宏伟,夏宏伟迅速与其家人联系。当老人的家人从驻马店赶到派出所接到老人的时候,一家人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他们说,今天是小年,我们可以团团圆圆过年了,谢谢民警同志们。

  • 金耀派出所民警顶风冒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年11月22日夜,开封市气温骤降,普降大雪。但是金耀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仍然冒着大雪坚持开展创文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寒冷的冬季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