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师专 “四个结合”做实做深资助育人工作

2017-08-02  来源:焦作日报

  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师专通过“四个结合”做实、做深资助育人工作,切实把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措施落到实处。

  该校一是坚持国家政策与社会力量相结合,逐步建立包括“奖、贷、助、补、减、免”和“绿色通道”在内的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二是坚持规范制度与高效管理相结合,公开资助政策,严格评审标准,规范评审过程,严肃评审纪律,保障资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坚持精准资助与心理帮扶相结合,资助重心聚焦“精准”,资助关键重在“帮扶”,以更加人性化的资助模式解决贫困学生成长、成才的困境;四是坚持资助宣传与育人教育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充分发挥资助政策宣传的引导能力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该校连续6次获得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考核优秀格次,先后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和“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连续12年在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通讯员 王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资助体系 资助工作 育人工作 师专 资助模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召开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协调会

    会议指出,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事关广大贫困学生能否圆大学梦、事关贫困家庭未来,各单位要自觉增强做好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关键环节,实施精准资助,推进教育公平,确保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

  • 永城市召开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协调会

    8月1日晚,市长李中华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协调会。副市长吴英杰出席会议。

  • 2017年鹤壁招聘特岗教师260名 招聘要求出来啦

    符合报考岗位要求,应聘初中教师的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应聘体、音、美学科教师的,要求所学专业与申请服务岗位学科一致或相近。

  • 2016年度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开始办理

    昨日,记者从市职改办了解到,2016年度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开始办理了,合格人员不要错过办理时间。办理证书人员需要注意的是,别忘记将自己的序号和证书编号写在准考证上,以方便办证时查找证书。

  • 焦作师专入选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颁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的通知》,焦作师专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入选的专科学校。

  • “五个重”让教育更加出彩

    教育重在良心,重在业务,重在坚持,重在合作,重在担当。张伟校长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咱秋渠一中过不去的火焰山”,这句话很好地代表了郸城教育人的担当精神。(本文摘自郸城县教体局长刘现营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新学期青年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开封市一师附小始终重视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采取多种形式、整合各种资源,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2月21日下午,按照教学计划,该校开展新学期青年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 雅培教育公益课堂 留守儿童教师专场

    10月22日上午8:30分,分别来至信阳、漯河、周口、新蔡、驻马店的400多所幼儿园,近1300名农村幼教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相聚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会场内楼上楼下座无虚席。

  • 最高检:拟从律师专家中招录检察官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彭波)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最高检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

  • 如何让客户掏腰包 商业摄影师专业用光详解

    在胶片时代,广告产品拍摄是一个非常高端、小众的领域,因为要求严格且涉及多种专门的技术、设备,普通爱好者是很难有机会涉足的。数码时代给广告行业和广告摄影都带来了很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