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爱心助学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2017-06-16  来源:焦作晚报

6月13日,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河南理工大学医学中专部,为该校10名成绩优异的特困生送去5000元爱心助学金。

“捐资助学是尊师重教、关爱学生的善举。今年年初,我们启动了‘雷锋公益关心下一代——雷锋助学计划’,对特困生进行资助。”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许琳娟说,“目前,已有40多名特困生获得爱心助学金。”

据了解,“雷锋公益关心下一代——雷锋助学计划”启动后,逐渐成为以社会爱心人士为主体、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的公益计划。受资助的小学生、初中生每人每年可获得500元爱心助学金;高中生、中专生、技校生每人每年可获得1000元爱心助学金;大学生每人每年可获得3000元爱心助学金。

“只要是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我们会资助其完成学业。”许琳娟说。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中专部一名获得爱心助学金的女生说:“感激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记者 靳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助学金 志愿者协会 完成学业 爱心企业 爱心助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精准扶贫 为贫困大学生送上助学金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8月29日,确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王桂花分别来到结对帮扶联系点任店镇王庄村邢庄村民组袁全明、大王庄村王根生家中,代表县局党委向两家的贫困大学生送上了助学金。

  • 建设路街道爱心企业发放光彩助学金 圆贫困生大学梦

    为了帮助辖区贫困学生顺利实现大学梦,传递“爱心满天下”的社会正能量,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积极组织平顶山祥瑞安物业管理公司、河南豫森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河南明源集团等爱心企业为辖区困难学生开展光彩助学捐助活动。

  • 西平县公安局为民警子女发放助学金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领导深入民警家中,为公安局今年考入大学的民警子女发放助学金,并勉励民警子女把大学生活作为自己人生路上的新起点,努力学习,做一名让父母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好学生。

  • 确山举行“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6日,确山县2016年“精准扶贫 青春助力”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和受资助的贫困大学新生参加发放仪式。

  • 新生学费遭电信诈骗后猝死 涉案号码曾实名登记

    目前,临沂地区被骗了学费的学生并不只徐玉玉一人,同时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已开始调查此事,公安部门也已成立专案组。此案嫌犯使用的171号段号码属于北京远特通信,该卡于今年3月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