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维护考试公平 保障高考安全 焦作市召开会议部署高考安全工作

2017-05-24  来源:焦作日报

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2017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焦作市的高考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对做好2017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批示,副市长武磊出席会议。

徐衣显在批示中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国家的未来,关系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反应快速的工作机制,强化安全源头治理,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要严肃考风考纪,严防严查严打考试舞弊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增强综合保障能力,精心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2017年高考,焦作市共报名33515人,比去年增加259人。全市共设考区7个,考点31个,考场998个,涉考工作人员5000余人,考务环节多,涉及人员多,考务组织工作任务繁重。会议部署了焦作市今年的高考安全工作,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实现2017年平安高考目标。会上,六县(市)和市区各考点相关负责人向市政府递交了普通高考工作责任书。

就今年的高考安全工作,武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考务安全形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高考安全工作的主动权,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过硬的手段,坚决打赢考试安全这场硬仗;要盯紧关键环节,精心组织考务,坚持防范、监管、服务并重,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问责追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高考工作任务,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让考生和家长满意、让群众满意。(记者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考试公平 安全形势 考试舞弊 工作机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遗产大市的洛阳担当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和隋唐大运河的中心,洛阳的文化遗产灿若星辰,各类文化遗存十分丰厚。根据工作部署,2018年前,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汉魏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二里头遗址博物馆、老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展示工程建设初具规模。

  • 洛阳市今年已新增22万余亩绿色廊道 多条公路更美

    推进高速公路、新310国道、快速通道等主要廊道沿线防护林带建设,是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中的一项。今年以来,我市已新增22万余亩绿色廊道,包括环市区之外高速公路互通区和收费站(防护网内外)的绿化提升,高速公路出入口(防护网之外)的绿化提升和1级廊道、2级廊道、3级廊道防护林带绿化提升及沿线农田林网建设。

  • 维护考试公平 保障高考安全 焦作市召开会议部署高考安全工作

    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增强综合保障能力,精心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会议部署了焦作市今年的高考安全工作,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实现2017年平安高考目标。

  • 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导督查会议

    5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导督查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出席会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导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 洛阳夏粮收割拉开帷幕

    今年我市“三夏”即将到来,全市367.5万亩小麦丰收在望。从当前小麦生长情况看,全市小麦穗多、穗大、粒饱,呈现明显增产趋势,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伊滨区2017年小麦播种面积11.9万亩,目前已完成麦收400余亩。

  • 濮阳小伙儿情系大凉山4年募捐衣服超千件

    “这样的吊带裙,大凉山地区的孩子肯定穿不了。”5月22日,濮阳小伙儿郭培亚一边挑拣募捐来的衣服,一边对记者说。大凉山的孩子们穿上濮阳人寄送的衣服,郭培亚很有成就感。4年来,郭培亚每月都将募捐的衣服自费寄送到大凉山地区。

  • 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巡讲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委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5月22日,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巡讲活动启动。

  •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级消除疟疾目标

    5月18日,我市市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汇报暨反馈会召开。我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疟疾防治工作成果,为建设健康濮阳、健康中原做出积极贡献。

  • 我市全面治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

    日前,我市印发《濮阳市2017年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夏季错时生产方案》,在全市启动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 招商引资风生水起重大项目纷至沓来

    今年一季度,全市利用境外资金目标进度连续3个月保持全省第一,利用省外资金目标进度位居全省第三。一个个投资项目纷至沓来,一个个产业项目陆续落户,一组组数据彰显了濮阳招商引资良好的发展态势。

  • 我市召开产业转型攻坚暨工业发展大会

    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等为先进单位颁奖。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副市长王田业、洪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等出席会议。

  • 2017年焦作夏日激情赏车会成功举办

    5月21日,由焦作日报社主办的“东风雪铁龙新未来杯”2017年焦作夏日激情赏车会在中站区许衡广场圆满闭幕。为了提升焦作市汽车展会形象,发展焦作展会经济,焦作日报社作为权威主流媒体,近年来成功举办多场国际车展、房车文化节、汽车文化节等。

  • 本周郑州天气先雨后晴 最高气温或达36℃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初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周二起天气将再次切换到晴天模式,周内最高气温或达36℃。根据预报,周一我市受下滑槽携带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降水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今年鹤壁13611人高考报考 共设9个考点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高招办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至8日,考试科目不变,我市高考报考总人数为13611人,共设置9个考点。由于报考的部分考生被高职院校单招提前录取,编入考场参加高考的人数为11423人。

  • 我市组织13.5万台农业机械备战“三夏”

    (记者 渠稳) “随着三夏’临近,我市农机部门依托农机合作社,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共组织了13.5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作业,确保今年全市小麦机收率达98%以上,玉米机播率达92%以上。”市农机局局长秦学田说,希望我市参与跨区作业的农机手按照全市麦收的时间节点及时返回家乡,为确保我市小麦颗粒归仓做出贡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