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中高考临近 提醒:用保健品补脑可得悠着点

2017-05-16  来源:焦作晚报

眼下,中高考已进入倒计时,进入紧张状态的不仅仅是考生,不少考生家长也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帮孩子加强营养、安神补脑。昨日,记者通过对焦作市部分药店、超市的采访了解到,近期补脑类保健品正在热销,各类健脑益智、缓解压力的保健品吸引了不少考生家长购买。

昨日上午,记者在焦作市多家药店和超市看到,抗疲劳口服液、西洋参、深海鱼油、卵磷脂、螺旋藻、蛋白粉、鱼油等各类保健品被摆放到了显眼的位置,大致分为安神、健脑、增智、营养等几大类。每当有人过来询问补脑类保健品的时候,销售人员就会极力地推荐几种保健品,并详细介绍其功效。

记者在一家药店问及有没有适合考生吃的保健品时,店员立即上前推荐,并介绍一种保健品的功效。据介绍,每年中考、高考前,补脑类保健品就销量猛增,多数都是家长给孩子选购的。其中,能增强记忆力、提高睡眠质量的保健品卖得最好。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各类保健品的价格都不便宜,贵的有一二百元一瓶,便宜的也要几十元。当记者问及这类保健品会不会有副作用时,店员回答不会。

对于给孩子考前吃保健品一事,采访中一些考生家长表示,孩子吃了保健品,到底有没有起到应有的功效,他们很难说清楚,但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觉得让孩子吃了总比不吃好。一位考生家长说:“孩子备战高考,我们当家长的也帮不上什么忙,听孩子说班里很多同学都在吃保健品,我们也不能落后。哪怕有一点的作用,这钱就算没白花。”

那么保健品真能起到商家宣传的作用吗?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其实保健品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尤其是补脑类的尽量不要乱吃,因为有些保健品并不太适合考生食用,且过量服用有可能造成考生身体不适。同时,保健类产品规定有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及食用量,市民在购买时要仔细查看,认准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同时提醒考生家长,与其临时抱佛脚的吃补脑类保健品,还不如平时多吃一些对大脑有帮助的食品,诸如核桃、牛肉、牛奶、鱼肉等食品,不仅能改善记忆,还有营养,并且没有任何副作用。(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健品 补脑 中高考 家长 提醒考生 责编:李锴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警方破获一电话推销保健品药物的网络诈骗案

    7月12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获悉,该所经过一个多月艰苦侦查,成功破获一从网上购买患者信息、假冒知名医学专家、电话高价推销保健品药物的网络诈骗案件,从东北辽宁将诈骗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押解回洛阳。7月12日上午,受害老人从南昌路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接过追回退给自己被骗的现金后,不住地感谢和称赞民警:“破案神速!”。

  • 食药监局介入保健品退款纠纷 商家退款6000元

    近日,开封市龙亭区食药监局成功调解了一起保健品退款纠纷,为消费者拿回退货款6000元人民币。

  • 鼓楼区食药监局提醒:不可把保健品当药品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食药监局接到市民举报,称部分经销商以举办健康讲座、健康体检为名

  • 睢阳工商分局严查以免费体检为名推销保健品行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逯振典)为给广大老年消费者营造一个健康、放心的保健品消费环境,近日,市工商局睢阳分局对全区老年保健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老年保健品及其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 食药总局发布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药品保健品上榜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今年第3期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情况,并总结分析了十个情节严重的违法广告主要违法情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