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兄弟学校科技体育联盟活动举行 7所学校参加

2016-12-26  来源:焦作晚报

  12月25日,庆元旦兄弟学校科技体育联盟活动在焦作市十五中举行,吸引了来自郑州、洛阳、焦作等地的7所学校参加。据悉,这是焦作市首次举行这样的活动。  

  在展示环节,程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无线电测向设备、车模、航模吸引了许多学生。在展演环节,郑州市上街区中心小学师生带来了水火箭、纸飞机等。虽然水火箭是用废塑料瓶、防水胶带等做成的,但该校3名学生运用科学原理,竟然将其发射了170多米高。水火箭成功升空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同样是用废弃材料做成的纸飞机升空后,五六只小鸟竟然围着它一起飞翔,这一场面惹得在场所有人大笑。  

  “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兄弟学校科技体育联盟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感受科技体育的魅力,同时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此次活动嘉宾程明锁说。(记者 赵改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校;体育联盟;防水胶带;火箭;纸飞机 责编:赵改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卫生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名誉校长聘任仪式

    5月8日,商丘卫生中等专业学校名誉校长聘任仪式在该校礼堂隆重举行,聘任清华大学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刘大成先生为名誉校长。

  •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举行军事化会操比赛

    日前,市财经学校举行2017年春季学生军事化会操比赛,展示该校学生准军事化管理成果,强化养成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军事化管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作风,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

  • 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舞蹈基本功比赛

    5月4日下午,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舞蹈地面基本功(地功)比赛,该校14个学前教育班的700余名学生用充满青春气息、活力四射的舞姿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在场师生和汝州市一些舞蹈专家的好评。比赛中,各参赛班级依次登台,他们基本功扎实、准备充分,舞蹈多姿多彩、美不胜收,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 马村区实验学校大力开展新教育实验

    近日,马村区实验学校开展了新教育实验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国400余名教育界专家学者走进该校,观看了新教育实验教学成果。近年来,马村区实验学校以“全面育人、奠基人生、快乐成长”为办学理念,以“校有特色、教有特点、学有特长”为办学目标,大力实施“一体两翼”教育工程,即以“教育科研引领高效课堂”为主体,以“校本课程”“社团活动”为两翼的特色教育,促进该校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学校和家长要加强预防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细菌病毒生长繁殖加快,焦作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明显上升,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托幼机构、小学是发生手足口病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疫情的重要场所。

  • 明年6月底前 洛阳88所职业学校将整合到38所以内

    2018年6月底前,全市88所职业学校将整合到38所以内,其中,县(市)中等职业学校从29所调整整合到9所,每县设立一所职教中心。今日,全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推进会,列出了职教资源整合时间表。

  • 2017年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花样调酒、花式点钞、优雅茶艺……今日上午,2017年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新安县职业高中举行,我市部分职业教育学校进行了技能展示。其间,各职业学校将面向社会开放,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并对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放实验室、实训室,演示职业教育实训活动。

  • 商丘卫生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名誉校长聘任仪式

    5月8日,商丘卫生中等专业学校名誉校长聘任仪式在该校礼堂隆重举行,聘任清华大学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刘大成先生为名誉校长。

  • 全市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5月5日上午,全市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教体局局长李莉出席会议。

  • 鹿邑外国语学校:五月飞歌 唱响校园

    5月7日,鹿邑县外国语学校举办了“五月飞歌”文艺汇演比赛。学生们用嘹亮的歌声,歌唱五月,歌唱青春,歌唱梦想,用优美的舞姿,传递着对祖国、校园、恩师、家人的赤诚和热爱。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利用人口学校传播婚育新风

    今年以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为夯实卫生计生服务基层工作基础,提高基层计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口学校的作用,大力传播婚育新风,促进群众家庭婚育观念的转变。

  • 东新区集中取缔学校周边流动摊贩

    统计数字显示,本次突击整治行动,东新区累计出动城管队员30余名、执法车辆4辆,取缔流动商贩15处。突击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辖区流动摊贩乱摆摊设点现象的反弹,极大地提升了文昌大道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水平,有力推动了城区“六项”整治工作的开展。

  • 鹿邑辛集镇:敬老院里笑声多

    鹿邑外国语学校师生中现有志愿者200多人,他们经常开展学雷锋走进敬老院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虽然毕业一批又一批,后来又有一批加入志愿者。

  • 唐河古城乡中心学校举行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唐河古城乡中心学校积极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 “生命真可爱”生命教育课走进长虹学校

    4月25日上午,市长虹学校的45名小记者齐聚在该校二(1)班的教室,聆听由平顶山日报社小记者团推出的小记者系列课程之一“生命教育课”。最后,赵老师要求小记者们把自己写的和画的带给爸爸妈妈,并回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