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委环保攻坚督导组到孟州督查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2017-11-29  来源:焦作日报

当前,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临近三年终考,防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和《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决战60天行动方案》相关要求,11月27日,市委环保攻坚联合督导组对孟州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就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冬防决战60天行动开展情况,督导组与孟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督导组详细询问了孟州市冬防期间“企业错峰生产”“封土行动”“机动车管控”“道路扬尘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孟州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督导组指出,孟州市政府要从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大局出发,强化管控落实,严格督查巡查;对违反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的企业、施工单位,要从重处理、从严处罚;对因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环保要求宣传不到位而造成环境污染问题的职能部门,要从督政问政方面从严处理。

据了解,为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孟州市全面贯彻落实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决战60天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集中整治工作。城市建城区范围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开挖、房屋拆迁(拆除)施工等土石方作业;全市每天出动人员580人次、车辆25台,对市区主次干道、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采用“人机结合,机扫为主”的清扫保洁模式,进行不间断洒水降尘作业,实现全市重要路段全天候保洁;全市16家砖瓦企业已全部停产到位;全市29家企业实施采暖季错峰生产,并按要求减产减排到位。

座谈会结束后,督导组对孟州市的一处工地和两家企业进行现场查看。

在中原九鼎毓秀南区工程项目施工工地,督导组了解到,为了响应环境污染橙色预警应急预案,该工地已经全面停工。督导组在对该工地的施工环境进行现场查看时发现,工地部分施工区围挡没有设置防溢座,建筑材料堆放区部分路段未硬化到位,存在扬尘污染隐患。督导组现场要求项目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在孟州市五仁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督导组了解到,按照冬防期间的相关要求,该公司的生产线已经全部停产,一处破碎车间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在该公司的原料堆放区,督导组发现这里环境卫生不达标、应急管控期内有动土施工现象,随即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河南金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督导组对该公司的厂区环境、净化装置进行现场查看,对其减产减排以及在不同级别的环境污染预警期采取相应的措施给予肯定。

督导组对孟州市政府在环保政策宣传、政策执行以及从严惩处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表示下一步督导工作将从督导企业转向督导政府。希望各级政府和各有关职能部门按照政府主导的原则,把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完成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决战60天”行动任务。(记者 李文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督导组 大气污染 破碎车间 防治工作 孟州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