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网上法院上线观摩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11-21  来源:焦作日报

11月14日上午,焦作网上法院上线观摩暨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省高院专职审委会委员郭保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出席会议。

郭保振表示,焦作网上法院填补了全省法院“电子诉讼”的空白,是全省法院信息化应用的典范。今后,全省法院要大力推进全业务网上办理,所有案件必须在网上办理,不能搞“体外循环”;所有公文必须在网上运转,不能线下报送,持续提升网上法院应用水平;要强力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工作,为案件信息智能化应用提供必要前提,最大限度减轻办案人员的非审判性事务负担;要促进信息化与执法办案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信息技术对审判工作的智能支持,真正为法官和当事人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的智能服务。

魏丰收指出,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网上法院、网上调解、数字法庭、移动办公等工作,强力打造了焦作品牌和焦作特色,逐步实现由传统法院向智慧法院的转型升级,保障全市法院相关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会上,李玉杰就市中级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记者 郭嘉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上法院 上线观摩 信息化 工作推进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首家“网上法院”正式上线运行

    河南省焦作“网上法院”日前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全省首家“网上法院”,填补了河南省法院“电子诉讼”的空白。焦作“网上法院”设置了诉讼服务区、司法公开区和诉讼指南区3个功能性区域,当事人、律师、群众、法官分别有各自的登录通道。

  • 栾川法院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案件质效

    今年以来,栾川县人民法院新一届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倾全院之力夯实执行基础,着力促进执行科技化、信息化、规范化。1-9月共执结案件586件,执结标的额8195万元,案件执结率同比提升62.9%。

  •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审议了《平顶山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平顶山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测评方案》等文件。

  • 周口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全面上线 为党员教育插上"互联网"翅膀

    9月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9月15日,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这一天,由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周口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全面上线运行了,标志着全市“互联网+党员教育”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开启了周口党员教育的信息化时代。

  • 微盟智慧餐厅荣获“金鼎奖-2017中国餐饮业十佳信息化企业”

    近日,在中国饭店协会、济南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上,移动社交商业生态领军者移动社交商业生态领军者微盟凭借旗下餐饮O2O解决方案“微盟智慧餐厅”荣获“金鼎奖-2017中国餐饮业十佳信息化企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