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沁阳市召开“三业五助一兜底”大数据推进会

2017-11-20  来源:焦作日报

  11月14日,沁阳市召开“三业五助一兜底”大数据推进会。会议就该市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扶贫项目进展及资金拨付和“三业五助一兜底”工作进行再部署。该市领导薛勇、毛文明、杨建路、卫国宾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该市13个乡镇办事处关于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进展、今年扶贫项目建设进展以及资金拨付情况、“三业五助一兜底”工作实施情况和市直各相关单位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该市市委书记薛勇说,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和精而又精。全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力戒侥幸心理、投机心理。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整体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薛勇要求,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是当前扶贫工作的核心,各相关单位要准确吃透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动态调整工作“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的相关标准,依据相应时间节点和程序,坚持应进全进、应保尽保和应退慎退,扎扎实实、一户不漏地完成动态调整工作,真正做到“扶真贫、脱真贫、真脱贫。”

  薛勇强调,要全力做好今年扶贫项目的推进、资金拨付和“三业五助一兜底”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自身职责和优势,围绕“三业五助一兜底”总体脱贫工作思路,坚持产业引领、就业为本、创业为要,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要以项目为载体,依托大数据平台,用好金融帮助、保险辅助、企业资助、社会援助和慈善救助,通过“五助”整合扶贫资源,创新完善扶贫机制。

  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毛文明说,一要加压奋进。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确保顺利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强化措施、打造亮点。要敢于创新,把扶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将扶贫攻坚“三业五助一兜底”大数据工作做出成效、做成品牌。三要严肃问责。督查巡查组要加强督导巡查,严格考核,进一步加大督导问责力度。

  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路,副市长卫国宾就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吴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业 兜底 数据平台 该市 沁阳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兜底增持套路深 安居宝董事长拟减持

    昨日,安居宝控股股东的上述行为引来了监管层的问询,被指“前后传达的信息存在明显背离”。在披露拟减持后,安居宝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公司亏损829万元。

  • 解冰山到项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14日下午,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到项城市南顿镇姜庄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解冰山希望项城市继续提高对教育扶贫的重视程度,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脱贫。

  • 长葛爱心企业家:爱心助学子“兜底来扶贫”

    8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助学活动在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举行。本次活动有来自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今年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15名优秀学子以及来自老城镇岗张小学一至六年级前三名的25位优秀学生受到爱心资助。

  • 郸城“爱心超市”创新精准扶贫“兜底”模式

    近日,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对郸城县“爱心超市”创新精准扶贫“兜底”模式的成功探索进行批示,给予充分肯定。乡镇政府根据行政村提交的爱心救助档案,按照申报标准,由“爱心超市”建设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直接“兜底”,专门备案,发放“爱心卡”。

  • “兜底式增持”花样百出:有老板喊破嗓员工仍不买账

    近期,“兜底概念股”在低迷的A股市场赚足了眼球。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止到6月19日,沪深两市共有26家公司发布员工增持股票的倡议,这些上市公司已经陆续露增持完成的情况。

  • 邓州市民政局:政府兜底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邓州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决策部署,推动工作落实,抓好问题整改,积极推进政府兜底保障扶贫工作。

  • 西平县脱贫攻坚政策兜底汇报会召开

    5月16日,西平县脱贫攻坚政策兜底汇报会在政府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副县长赵勇军出席会议。

  • 平舆县民政局全面启动社会救助精准兜底专项整治工作

    平舆县民政局于4月12日上午,召开了由全县19个乡镇(街道)民政所长及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的社会救助精准兜底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后全面启动此工作的有序开展。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明旺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此专项整治工作。

  • 西峡农商行金融扶贫“产业链快贷”兜底

    西峡农商银行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信贷”模式的辐射带动,使得贫困户及“果药菌”深加工企业积极参与“产业链快贷”扶贫贷款的信用等级评定。

  • 民政兜底打造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

    截至目前,南阳市已纳入民政兜底对象共110598人,其中农村低保兜底79698人,特困人员供养兜底30900人。救助资金已发放人数75852人,已发放金额4694.88万元。预计到12月底,需兜底人员全部纳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