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步伐

2017-11-10  来源:安阳日报

每到晴好天气,家住东区御峰名苑的李东升大爷就会提着鸟笼骑自行车到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和老年人聊天、娱乐。“这里树多,空气好,每天有很多人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来锻炼身体,要能多些游园、绿地,我们锻炼身体就更方便了。”11月8日,李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

李大爷的愿望也是许多市民的愿望,这个愿望随着安阳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步伐的加快,在2019年年底之前有望实现,那将是一幅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美好画卷。

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步伐,安阳市已确定总体框架,就是构筑“一核、一网、三区、百园、千村”。“一核”就是在安阳市中心城区各类公园、街头绿地、防护绿地等新建、完善环城防护林,优化城市森林景观。全市森林覆盖率在30%以上;城区绿化覆盖率在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在11平方米以上,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城区乔木种植比例在60%以上,街道树冠覆盖率在30%以上。

“一网”是以南水北调中线干渠、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和河流、库渠等为骨架,完善提升廊道绿化,并沿线建设各类林业园区。城市重要水源地森林覆盖率在80%以上;江、河、湖、库等水岸林木绿化率达到80%。公路、铁路等道路林木绿化率在80%以上,形成森林景观通道。

“三区”即西部山地森林生态涵养区、中部城市森林景观游憩区、东部平原森林产品供给区。“百园”是在中心城区(县城)、大型城镇周边,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郊野公园、林业生态园为主,建设近百个城镇森林生态园区,实现以园围城、以园绕城。“千村”是在全市开展村镇绿化工程,让百姓推窗见绿、开门见景。村旁、路旁、水旁、宅旁基本绿化,集中居住型村庄林木绿化率在30%以上。

蓝图已经绘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钟声已经敲响。2017年至2019年6月,全市要完成营造林360380.2亩,新建完善廊道2889.96公里,新发展林业产业基地36444.45亩。2019年年底前通过国家森林城市验收。(记者 邓 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森林城市 千村 三区 一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胜利路小学部分师生走进安阳博物馆

    11月3日下午,市胜利路小学的部分师生走进安阳博物馆,开展爱家乡研学旅行之探索历史、欣赏名画活动,参观了流过往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出土文物保护展和张大千书画精品展,开阔了眼界,培养了艺术欣赏能力。在交流环节中,孩子们就张大千书画作品的艺术成就、作品的创作背景以及举办展览的意义等与讲解员进行交流互动,加深了对张大千书画作品的了解。

  •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队赴安徽合肥招商引资

    近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殷都区主要负责人赴合肥拜访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及智能停车设备研发制造项目。李公乐一行先后参观了鸿路集团生产车间、装配式示范建筑、钢结构立体车库等,并与鸿路集团董事长商晓波亲切座谈。

  • 安阳市区肉价相对平稳 部分菜价略有回升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安阳市多家小型生鲜超市发现,常见蔬菜价格基本相差无几,比如西葫芦均为每斤4元,长茄子每斤在3.58元至3.99元,黄瓜售价3.7元/斤,豆角涨幅近20%,辣椒涨幅50%左右。

  • 本月起安阳市推行峰谷分时电价

    昨日,记者从国网安阳供电公司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关于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价格政策意见的通知》,自11月1日起,安阳市全面推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实行供暖期阶梯电价政策。

  • 安阳市设立全省首家镇级劳动人事仲裁庭

    今年7月成立的林州市姚村镇劳动人事争议派出仲裁庭,是河南省首家镇级劳动人事争议派出仲裁庭。林州市姚村镇周围是林州市重点工业区,企业和从业人员较多,劳动争议案件频发。

  • 安阳市民家一条马犬一胎产下14只幼崽

    马犬一胎生十只都算高产,而安阳市民李先生饲养的一条马犬五天前进入预产期,于10月28日顺利分娩,但出乎李先生预料的是,这次这条马犬竟然产下14只幼崽,而且个个都很健康,这样的高产量在养犬界都极其罕见。

  • ​安阳市民家一条马犬一胎产下14只幼崽

    马犬一胎生十只都算高产,而安阳市民李先生饲养的一条马犬五天前进入预产期,于10月28日顺利分娩,但出乎李先生预料的是,这次这条马犬竟然产下14只幼崽,而且个个都很健康,这样的高产量在养犬界都极其罕见。

  • 行道树"穿棉衣" 细心呵护一片绿

    眼下气温一天比一天凉,人们已经根据季节变化添加衣裳,而做为净化城市空气,美化城市环境的行道树也不例外,在寒冷的气温到来前,也穿上了"棉衣"。

  • 安阳市中小学优秀书法作品展暨书法教育现场会举行

    10月31日上午,安阳市教育局在林州市举办安阳市中小学“翰墨凝香 书道育人”优秀书法作品展暨书法教育现场会。开幕式在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北校区举行。

  • 安阳市中小学优秀书法作品展暨书法教育现场会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贯彻中小学素质教育,10月31日上午,安阳市教育局在林州市举办安阳市中小学“翰墨凝香 书道育人”优秀书法作品展暨书法教育现场会。开幕式在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北校区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