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持续改善水质

2017-11-06  来源:焦作日报

11月3日,记者从市环保局召开的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冲刺30天,决胜四季度”活动动员会上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水质,确保攻坚成效,焦作市决定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冲刺30天,决胜四季度”活动。

据了解,当前焦作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已到了冲刺阶段和关键时期,形势紧迫、任务艰巨。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冲刺30天,决胜四季度”活动方案中指出,将进一步加快黑臭水体整治,由市住建局牵头负责,做到边施工整治、边申报沟通,河道整治与资料完善相结合。正在施工的白马门河、南水北调截洪沟、田涧沟、群英河、李河、瓮涧河6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将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所有整治工程确保11月底前完工。

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方面,焦作市将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在确保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闭搬迁不反弹、做好资料归纳整理工作的基础上,重点督促博爱、示范区、马村、中站、孟州等未完成沿河400米搬迁取缔任务的县(市)区加快工作进度。据统计,焦作市沿河400米范围内畜禽养殖业搬迁取缔任务共1362家,目前已完成1208家。下一步,焦作市将逐家逐企建立台账,制定措施,确保按期完成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任务。

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市环保局牵头负责,利用省补助资金到位的有利条件,重点督促博爱、武陟、温县、修武、解放等县区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生活污水处理率在60%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在70%以上、饮用水卫生合格率在90%以上的整治标准,11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并做好资料归纳整理工作。

在加油站防渗改造方面,市环保局、商务局、安监局等部门分工合作,有效配合,共同推进,督促各县(市)区和中石化、中石油公司11月15日前完成所有改造任务。各县(市)区政府要尽快组织商务、环保、安监等部门于11月20日前完成备案,并做好所有加油站整治资料的整理、装订工作,报市攻坚办备案。(记者 高新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水污染防治 畜禽养殖污染 群英河 攻坚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发出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

    11月3日上午,市客运管理处向重庆一家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发出了平顶山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鹰城网约车服务走向正规化。市客运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努力争取更多的优质网约车经营平台公司入驻我市,给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网约车出行环境。

  • 今年国庆长假平顶山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

    记者昨天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中秋假日期间,由于天气多雨,出行不便,全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同比增长2.1%,增幅较往年大幅下滑。今年十一中秋长假平顶山市旅游市场特点明显,游客出游方式更具多样化,其中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自驾游成主流。

  • 周口三川大讲堂举办专题报告会 刘继标主持

    9月29日上午,第五期周口三川大讲堂在市人民会堂开讲,刘继标主持报告会。记者 王映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9月29日上午,由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五期周口三川大讲堂在周口人民会堂举办。

  • 建志带队视察周口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

    9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到沈丘县、郸城县及市直各类医院,视察周口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从大局上看,深化医改事关民生;从目标要求上看,推进医改时不我待;从进程上看,深化医改任务艰巨。

  • 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颁奖仪式举行

    近日,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颁奖仪式举行,我市多件参展旅游商品获奖。本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期间,举办了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精品大赛、“老家礼物”旅游商品大赛等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我省及河北、山东、山西、安徽、湖北、陕西等地的旅游商品企业参展。

  • 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洛阳制造”掀起“升级风暴”

    今年6月16日,中信重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中信铁建重工掘进装备有限公司,并顺利下线首台“牡丹号”盾构机。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一批特种消防机器人下线 图片由记者 曾宪平 潘郁 鲁博 刘冰 摄 

  • 洛宁县国家级出口苹果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7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我市洛宁县国家级出口苹果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我市已成功申报的3个示范区分别是:洛龙区出口牡丹芍药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汝阳县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和洛宁县出口杨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 南环路王城大道以西段即将贯通

    昨日,南环路王城大道以西段路面标线施工已结束,部分路段正进行扫尾保洁,预计本月底前将贯通。南环路自西向东连通了高新区、洛龙区、伊滨区和偃师市,与西环路、东环路贯通后,将成为我市城市快速路网的一部分,未来还将成为通往洛宁县的连接线,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一条外围货运交通干道,大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洛阳市所有征迁工地将严格执行“五步工作法” 全力管控扬尘污染

    我市所有征迁工地将严格执行“五步工作法”,全力管控扬尘污染。征迁开始前,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天气、风向、污染指数变化,预测征迁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综合研判征迁作业条件。

  • 市长李中华调研我市消防安全工作

    9月21日下午,市长李中华带领市安监、消防、电力、公安、建设、监察、督查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商场、社区、企业及建筑工地,实地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副市长张峰陪同调研。

  • 安阳市领导督导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昨天,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督导安阳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按期开工做了具体部署。

  • 博物馆之都精品游让“洛阳游”更有深度

    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已拉开帷幕,各项惠民政策的推出,更使市民和游客乐在其中。打造博物馆之都精品游,让“洛阳游”更有深度,要让地下文物“浮”上来、静态文物“活”起来。

  • 全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洛阳市连续两年获评A级

    记者昨日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我市质量工作在2015—2016年度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被评为A级。这是我省自2015年开始对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质量工作进行考核以来,我市连续两年获评最高等级A级。

  • 洛阳市失业保险金标准上调 每月可领1376元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我省实行的新最低工资标准,我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规定,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统筹地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0%确定  日前,我省一类行政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从1600元调整为1720元。

  • 9月30日前 洛阳市油土路口将全部完成改造

    记者昨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9月30日前,我市油土路口将全部完成改造。根据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将对城乡接合部所辖主干道路进行排查,确定油土路口数量,并将其分类,注明责任片区,建立油土路口台账。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