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食品安全管理文明示范门店创建工作

2017-09-07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全市食品安全管理文明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玉溪路食品安全示范街举行,150家“两小”门店获得市食品安全管理文明示范单位称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部分小食品门店、小餐饮门店(简称“两小”)挂牌。

  据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通过为城区150家达到示范标准的“两小”门店挂牌,引导消费、加强监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营造良好的食品经营环境,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

  小食品店和小餐饮店的食品安全让人担忧。全市“四城联创”工作开展后,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两小”门店的集中整治。为让广大从业者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做有标杆,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街(店)创建工作。

  创建工作中,全市共印制宣传页2.3万份进行发放,同时广大食品经营商户积极参与,采用LED灯、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四城联创”和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等相关内容,使创建观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200余份,每家门店都进行了整改提高,有的门店甚至更换了门头,进行了内部装修,添置了必要的设备,店内环境整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开展食品安全示范街(店)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焦作市2017年度食品安全管理文明示范单位评选工作。经过各城区推荐评比,市区共有150家单位达到了创建标准,其中70家为食品销售单位、80家为餐饮单位。为此,该局决定授予焦作市解放区大杨树久之源烟酒行等150家食品经营单位“焦作市2017年度食品安全管理文明示范单位”称号,并为这些单位挂牌。今后,消费者可看牌选择放心的小食品店和小餐饮店进行消费。

  昨日上午,看着自己的店挂上了示范单位的牌匾,御庆府粥棚玉溪路店负责人韩光充满了信心:“这是监管部门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食品安全,诚信经营,一如既往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放心餐饮。”

  据介绍,本周内所有示范单位将全部挂牌到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示范门店实行动态管理,如果出现问题达不到标准,将取消示范店资格,予以摘牌并向社会公布。(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 两小 门店 监管部门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