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在创新转型中率先发力 国隆实业领跑装配式建筑产业

2017-09-05  来源:焦作日报

  今年年初,河南国隆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隆实业”)年产12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及新型配套材料项目——国隆实业装配式建筑配套材料科技产业园建成投产,旗下七大品牌9个品种的新型装配式建筑配套材料迅速走俏市场,受到了省内外客户的青睐。仅半年时间,该公司就接受大批量订单100余笔,产品交付时间依次排至2018年3月。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国隆实业作为集装配式建筑房屋设计、材料生产、技术研发、销售安装、服务建设于一体的新锐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将科技创新、节能环保、装配式建筑融为一体,逐步提高市场占有率、企业品牌效益,成为我省首家绿色建筑产业的践行者与领跑者。2016年,该公司被国家住建部授予“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荣誉称号。

  如今,在国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背景下,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前景日益凸显。国家住建部发文提出:到2020年我国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将达到50%,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将达到15%。今年8月22日,河南省再次明确了成品住宅的建设目标:自2018年1月1日起,要求所有商品住宅全部按照成品住宅设计,整体装修,不允许有毛坯房。这些相关政策的相继出台,无疑为国隆实业生产的轻质墙体板、微纳米负氧离子室内装饰板、装配式集成住宅、干混砂浆等装配式建筑及新型配套材料带来了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在今年召开的全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着重提到要加快建设国隆实业新型建筑材料等项目,大力培育新型生态产业。

  今年4月,国隆实业积极与清华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系进行产学研合作,以“走绿色健康发展之路,打造建筑产业一体化”为发展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建立了轻质墙体板及集成装配式构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装配式轻质墙体板工业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和河南省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先后荣获“抗震集成房屋”“集成房屋隔音系统”等10项国家专利,不断推动建筑产业朝着生态循环可持续的现代化迈进。

  从生产一座房,到建造一座房,再到改变一座城,国隆实业真正实现了“把工地搬进工厂、把建造变成制造”的新型建筑生产方式。该公司可根据建筑需要,在工厂内完成各类装配式建筑配套材料的标准化、规范化、集成化生产,产品具有隔音、隔热、防火、防水、使用寿命长、可循环利用等特点,运送至建筑工地后进行无湿、无噪声、无粉尘安装作业,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实现房屋建筑构件化、工业化、产业化。

  国隆实业顺应国际建筑业发展趋势,紧跟国家住宅产业化政策导向、大力提倡绿色建筑的政策要求,实现了建筑产业标准化设计、装配式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应用,装配式建筑配套材料从研发、生产、运输、安装到客户使用和维护全过程,都可以根据数据库资料开展远程维护、材料用料速度监控、产品供给反馈、在线持续下单等各项服务。同时,该公司积极运用自己的产品打造集旅游、养老、度假、民宿、影视基地为一体的文旅项目,对接政府及各地企业,面向全国推广200多个文旅项目。

  “我们建设的项目,看上去美观大气,住进去干净舒服,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设计不同的样式,比如现代化样式、园林样式等。同时,我们还要让房子自己‘呼吸’,把新风系统跟集成房屋进行结合。”该公司研发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系统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还极大方便了电力、通信、燃气、供排水等市政设施的维护和检修,为满足民生基本需求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原文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隆 产业一体化 建筑房屋 发力 领跑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中院执行发力不断 对某超市执行清场活动

    2017年8月29日早上八点,河南省镇平县健康路上警笛长鸣警灯闪烁,由二十多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组成的车队快速驶过,引起了路人注目。大家今天此行的目的地是紫金山路某超市,不过这次不是抓老赖,是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镇平县法院的配合下到镇平某超市进行执行清场活动。

  • 汤阴县精准发力打好扶贫组合拳

    汤阴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头号工程,着力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 发力新零售 生鲜电商行业或现拐点

    在电商业界被视为“盈利难”“九死一生”的生鲜电商,在新零售布局后,今年或会出现拐点。有业界人士认为,目前生鲜电商最大的挑战并不是来自外部市场竞争,而是来自于上游供应链,乃至于整个产业链。

  • 西平县谭店乡精准扶贫再发力

    西平县谭店乡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继续用“六个不动摇”精准扶贫再发力。

  • 首家全产业链影视直播平台发力 梦想直播瞄准5000亿市场蛋糕

    《拿摩一等》主要讲述一对在上海打拼的年轻人的故事,男主因恐婚回到家乡,由此开启一段暖心而充满喜感的心路历程,由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的阿年导演,汇聚了王庆祥、归亚蕾、倪大红、马伊琍和史可等一众实力派人气影星。

  • 南海办事处整治生活小区再发力

    近日,南海办事处各社区按照办事处的要求,网格人员对照小区考评标准,深入小区,逐条逐项采取拉网式排查,对于达标的项,做到再细、再提高。

  • 许甘露在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在刘继标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沈丘县调研精准扶贫帮扶情况。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 (记者刘彦章) 8月15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到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紧盯目标补齐短板 金水源街道“双迎攻坚”持续发力

    金水源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迎攻坚”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 建设绿色河南 我省36条“发力”

    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方面,我省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开展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摸清土壤污染底数,建立土壤环境监测体系和预警网络。到2020年,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0%以上,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3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以上;80%以上省级产业集聚区完成循环化改造;主要工业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0%,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