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为今冬大气污染防治打基础 焦作市提前安排冬季错峰生产工作

2017-09-01  来源:焦作日报

  每年冬季都是大气污染防治压力最大的季节。记者日前从市环境攻坚办获悉,为有效缓解今年“冬防”压力,焦作市提前安排冬季错峰生产工作,并组织专业团队进行精准调控指挥,根据具体天气情况启动管控措施。

  对重点污染工业企业,焦作市严格落实国家、省相关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加大对采暖季工业企业生产调控力度,按照基本抵消冬季取暖新增污染物排放量的原则,制订企业错峰生产计划,依法合规落实到企业排污许可证和应急预案中。其中,铸造行业在黄色及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应停产;水泥、砖瓦窑、陶瓷、玻璃棉、岩棉、石膏板等建材行业,除以天然气为燃料的企业外,采暖季全部实施停产;电解铝、氧化铝企业限产30%以上;炭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涉及原料药生产的医药企业涉VOCs排放工序、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机溶剂的农药企业涉VOCs排放工序,在采暖季原则上实施停产等。

  对施工工地也实行错峰生产计划,合理调整开工建设周期。据悉,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焦作市将实施“封土行动”,市(县)城市建成区停止拆迁项目等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对特许施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实行市长“一支笔”审批负责制,并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规模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部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等扬尘管控设施。实施扬尘污染“一票停工制”和建设单位“黑名单”制度,建立健全扬尘污染管控长效机制。

  同时,焦作市积极做好大宗物料实施错峰运输工作,对钢铁、有色、电力、化工、轮胎等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进行筛查,摸清产能与原材料运输比例结构,结合行业错峰生产要求,制订“一厂一策”的错峰运输实施方案。重点用车企业要提前做好生产物资储备工作,合理安排运力,封存企业自有车队中排放较高的车辆,选择排放控制水平较好的国四和国五标准车辆承担运输任务。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重点用车企业原则上不允许运输车辆进出厂区。各县(市)区要通过厂区门禁系统数据和视频监控等方式,监督重点企业错峰运输情况。

  除此之外,焦作市还组织PM2.5防治专家组及市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实行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研判、调度制度,进一步明确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主攻方向、研判污染天气状况。根据技术专家团队的研判分析结果,如预测可能发生轻度以上污染天气和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即刻下达管控指令,要求各地立即组织辖区内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启动相应级别的管控措施和响应措施,采取必要的应急减排措施,尽力减少污染物排放,抑制污染升级,实现科学精准治理大气污染,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詹长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错峰 焦作市 大气污染 VOCs 防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一前后出游价格骤降 错峰预订渐成常态

    ​距离十一长假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记者近日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十一长假相关热门团期的大多出境游线路已经进入销售尾声,而十一前后的一些线路还有余位,且价格下降明显。

  • 南阳内乡宝天曼成旅游界”网红” 专家建议错峰出行

    随着天气逐渐凉爽,国庆黄金周也即将到来,专家预计到南阳宝天曼旅游的游客将出现数量激增的情况。专家同时也为打算到宝天曼进行旅游的游客支招,建议不同地方的游客选择不同的时间节点。

  • 郑州不动产登记最热与最冷网点受理量相差34倍 提醒:错峰办理

    统计数据显示,昨日,5个联合办公点所受理“联合办公”业务的数量分别为:市中心29笔;不动产二七区分中心21笔;市房管局北区大厅25笔;市房管局西区大厅79笔;市房管局东区大厅302笔。

  • 平顶山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 “一市一策”实施方案

    为完成2017年平顶山市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近日出台《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市一策”实施方案》,对PM10、PM2.5进行精准防治。

  • 高新区向专家“讨要”臭氧管控良方

    6月22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为切实加强臭氧管控,该区专门邀请有关专家到辖区“把脉问诊”,并“讨要”防治良方。目前,高新区已对5个限产单位下达了限产通知,对3个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查封停产处理,对已排查出的20余家小型汽车喷漆厂进行取缔,对15家汽车4S店实施错峰生产。

  • 焦作市全力配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

    按照环保部《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和环保部、省环保厅相关视频会议精神,为配合做好环保部在焦作市的督查工作,日前,市环保局专门下发了《焦作市迎接环保部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协调保障工作方案》。

  • 端午节前 来场民俗错峰游吧

    这个双休日,咱们往南走一点儿,可以到襄阳城下感受三国文化,也可以趁着端午小长假游客高峰来临前,去汨罗江畔体验端午习俗。如果您家在洛南新区,可以选择从关林站发车的K507次列车,7:46出发,12:52到襄阳。

  • 五一假期期间小型客车走高速免费

    昨天,记者从宁洛高速新城区收费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南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据宁洛高速新城区收费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的情况,五一小长假期间,假期第一天上午9时前后和最后一天下午5时前后是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通行的高峰时段,请驾车出行的朋友科学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 河南发布“五一”假期高速“避堵”指南 建议市民错峰错时出行

    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估计大家就在盼着五一的到来了,而在盼望假期到来的同时,也在关心着假日高速免费政策等出行情况了。

  • 环保管控要防止“逆向淘汰”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政治任务、民心工程,也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清洁生产的助推器。某省级工业主管部门日前调研发现,一些地方执行环保管控措施,不论企业是否环保达标,一律实行错峰停产,有的达标企业因此被关停4个月。

  •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5日开幕 4家牡丹园免费开放

    4月5日至5月5日,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在古都洛阳举办。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将实施“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的惠民措施。所有游客在牡丹文化节期间非法定节假日的周一至周五,只需10元的优惠门票即可到这4家牡丹园赏花。

  • 错峰祭扫 文明追思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祭扫是群众缅怀先人和传递亲情的重要方式。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祭扫高峰又将来临。

  • 夜樱浪漫如诗画 游人错峰邂逅樱花雨

    摘要

  • 武汉大学夜樱浪漫如诗画 游人错峰邂逅樱花雨

    3月22日晚,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不少游客为躲避白天拥挤的人流,选择错峰观赏夜樱。暮色降临、华灯初上之时,昏黄的灯光洒在樱花上,别有一番景致。此时的樱花不再有白天的粉妆与耀眼光华,似一位洗尽铅华的丽人,清新优雅。

  • 我市召开“一赛一节”莅焦贵宾“一对一”服务安排工作议事会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一赛一节”莅焦贵宾“一对一”服务安排工作议事会,就“一赛一节”期间莅焦领导和贵宾的接待服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确定莅焦的领导和贵宾,详细填写“重要贵宾莅焦情况报告单”,同时报送“一赛一节”办公室、会务服务组。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