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七旬老翁为了方便大伙出行 冒雨清理路面积水

2017-08-31  来源:焦作晚报

    前几天阴雨连绵,为避免背街小巷路面积水,方便大伙出行,解放区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网格员杨生保老人这几天忙着清理积水路段,衣服被淋湿了仍然继续干。
    民权街社区位于老城区,背街小巷多,不少地方排水不畅。每次下大雨,今年72岁的杨生保老人都格外忙碌。他说,“咱们社区的基础条件差了点,老年人还多,下雨天及时清理积水,这样大家走路方便。”
    别看老人年纪大了,但为居民服务的热情很高。8月29日下午,等不到雨停,他就开始清理路面积水了。
因为是社区的老住户,哪些路段容易积水,老人一清二楚。
    他先来到市新华街东侧的建行家属院。这个家属院地势低洼,门口路面较高,新华街上的不少雨水就顺着坡度流进该院,给该院62户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老人发现,该院里的积水最深处已经到了脚踝,他立刻去清理排水口。因为积水过多,排水口的排水速度较慢。为了方便居民出行,老人把一扇的铁门打开,让居民可以从别的院子进出。
    随后,他又来到附近的民权街三巷和南极巷。这两个小巷的排水口同样容易堵塞,排水口都被杂物堵塞,积水都有20多米长。杨师傅清理完后,衣服已经被淋湿了。
    “每次下大雨,都能看到杨师傅穿着胶鞋、拿着工具,在路上清理积水。多亏了他,我们出行方便多了。”该社区居民卢艳红说。(记者韦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路面积水 排水口 民权街 清理 老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