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17-08-25  来源:焦作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部署,吸取西汉高速秦岭一号隧道特大交通事故的沉痛教训,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并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一要站在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二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切实加强汽车客运站安全检查,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及驾驶员发车前的“五不两确保”;利用“两客一危”监控平台,重点监控省、市际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及危运车辆的动态运营情况,坚决杜绝违规驾驶。三要以精益求精的标准,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每个管理部门、每个企业、每位从业人员、每辆车、每个环节都要建立台账,明确到具体责任人,精细化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四要以党性和原则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加强领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整改,该取缔的取缔,该停产的停产,该处罚的处罚,该清除的清除。强化督导,各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到各县(市)、各相关企业进行检查,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以零容忍的决心清除安全隐患。

  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市区及各县(市)进行检查,全系统各单位也分别组成督导组深入一线进行了检查。目前,全市19家危运企业、8个汽车客运站、16家客运企业已全部检查到位,对存在的隐患当场责成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到位。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共检查企业190家,排查隐患197起,已经整改完毕108起,其余单位将在近期整改到位。(记者 赵颖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排查 大检查 安全隐患 道路运输 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食药监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大排查大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任务落实工作,襄城县食药监局根据省市局《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督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建立查找问题台账,并根据台账建立情况具体部署工作实施方案。

  • 许昌检验检疫局开展2017年危险货物工作质量排查

    为进一步规范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性能检验、使用鉴定工作,确保工作质量,近日,许昌检验检疫局开展了2017年危险货物工作质量的全面排查。

  • 宛城区“金秋助学“活动多部门联合进行走访

    为了精确助学,把那些真正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子女纳入帮扶范围,将“金秋助学”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宛城区委统战部、总工会、工商联、团区委、妇联成立了4个调查组,于8月5日起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调查,对在基层工会提前摸底调查、筛选排查的基础上,对经过初审的困难家庭逐户进行走访。

  • 许昌检验检疫局开展2017年危险货物工作质量排查

    为进一步规范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性能检验、使用鉴定工作,确保工作质量,近日,许昌检验检疫局开展了2017年危险货物工作质量的全面排查。

  • 汝州市蟒川镇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汝州市蟒川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先后召开安全大检查专题会、推进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