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实施顶层设计 把脉城市发展 马村区举行城市顶层设计宣讲报告会

2017-08-24  来源:焦作日报

  8月22日,马村区举行城市发展顶层设计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国内著名的实战型智库——王牌智库(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宣讲。

  该区区委书记翟耀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腾出席会议,杨磊、张丰收、赵根旺、张廷娥、王恒进、康春生、孙志勤、张文靖、王红艳、申松奇等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各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邀请王牌智库为马村区顶层设计进行宣讲,是该区“学深杭、促创新”活动的进一步深化,是学习汝州市等兄弟县市先进发展经验的重要举措,也是请智库专家为马村区加快发展,解决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资金、包装所需要的项目、进行专业招商等方面提供指导。

  上官同君从王牌智库的发展历程、王牌智库的服务内容、王牌智库的服务案例和对马村区的顶层设计构想四个方面进行宣讲。特别是围绕公司的业务,以汝州、新郑为例,详细地介绍顶层设计,并对马村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对顶层设计的方向和实施路径进行定位,希望与该区区委、区政府一起共绘马村蓝图。

  宣讲结束后,翟耀南说,此次宣讲讲解什么是顶层设计,并对全区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抛出很多问题,也是在座各位需要深入思考并研究解决的问题。根据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顶层设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顶层设计对马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这就需要各级干部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与研究,需要全体干部的协调配合和共同努力。

  翟耀南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顶层设计工作的重视程度。这次所听的有关顶层设计的宣讲,就是立足全区发展大局,在实施“专家治理、专业理政”方面的创新性举措。通过顶层设计,能帮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马村的区情,审视与周边县区发展的差距,找到马村发展的突破口。二要加强对顶层设计工作的学习和研究。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对顶层设计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用先进理念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借力顶层设计务实推进各项工作。顶层设计是马村区“破困局、求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积极谋划,认真实施。各部门、各单位要借力顶层设计,结合当前的经济建设、城市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四城联创”等工作,在思想认识上求转变、在工作方法上求创新、在工作成效上求突破,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宣讲前,黄腾代表区委、区政府为王牌智库(深圳)有限公司颁发马村区经济社会发展顾问单位、为王牌智库董事长上官同君颁发马村区经济社会发展顾问证书。(马莹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顶层设计 马村区 张丰收 城市发展 智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上半年商务指标全面增长

    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全面推进,截至6月底,郑州综试区进出口包裹总量3434万单,占全国试点城市进出口包裹总量的33.45%;交易额46.89亿元,同比增长76.16%。招商引资质量效益提高,上半年,全市新签约项目255个,签约总额2862亿元,其中,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52个,签约总额2696亿元;新开工项目174个,同比增长8.6%,拟投资总额1566亿元,同比增长31.7%。

  • 工信部将推进新能源汽车顶层设计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19日在参观青海省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顶层设计,推进新能源汽车在技术、产业规模、市场化以及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汽车节能、环保等领域强制性标准,不断拓展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应用。

  • 鲁山县举行顶层设计宣讲报告会

    4月1日,鲁山县举行顶层设计宣讲报告会,邀请王牌智库(深圳)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董事长上官同君作报告。杨英锋强调,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面对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对待顶层设计、对待鲁山的发展,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

  • 我市向省委督导组汇报脱贫攻坚工作

    3月28日下午,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督导巡查汇报会在市委党校多功能厅举行,省委派驻周口市督导组组长薛玉森及督导组成员一起听取汇报,副市长洪利民参加汇报会,并汇报了我市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 360齐向东:安全必须成为工业互联网的顶层设计

    2月23日,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发表重要讲话,31个省市国资委负责人、超过100家央企的负责人参会并进行了深入讨论。36

  • 韩俊:做好农村改革的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农村改革工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农村各项改革正在扎实开展,一些重要改革事项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取得积极进展。当前,我国经济发展

  • 中央成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从顶层设计推动改革

    《新闻1+1》2013年11月12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启动 评论员白岩松:你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今天原本普通,但是我们非常期待,今天成为对于中国来说又是

  • 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基本完成顶层设计

      不动产信息平台的建立,将更加有利于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保证不动产交易安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近日,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提出2017年要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不动

  • 市领导对多家企业大气污染整治情况进行督察

    昨日下午,副市长乔学达带领市环保、工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焦作市多家企业大气污染整治情况进行督察。在马村区张弓煤炭物流园区,乔学达认真询问园区的扬尘治理情况,要求园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清扫机制,设立数据检测系统,巩固大气污染整治成果。

  • 马村区打造省级服务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区

    马村区特色商业区突出抓好电子商务这一特色产业,依托焦作义电园电子商务项目,着力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省级服务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位于马村区的焦作义电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商务服务的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与电子商务相关的营销推广、策划设计、分销应用、咨询与培训、技术支持、网店开设、拍摄美工等专业服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