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交警“打伞哥”王红亮温情救人获众多网友点赞

2017-08-23  来源:焦作晚报

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子受伤后坐在马路上,一名交警顶着烈日蹲在旁边,默默地为女子和孩子撑伞遮阳。昨日,一则视频在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传播,网友纷纷留言为这名交警“打伞哥”点赞。

从网友发布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一辆倒在地上的电动车旁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捂着受伤的头部。一名交警蹲在女子身旁,自己顶着烈日,却为受伤的女子打着伞。记者昨日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视频中的交警名叫王红亮,是武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的民警。视频只有短短的10秒,而王红亮的贴心举动却坚持了20分钟。

8月21日10时30分,王红亮正在武陟县迎宾路与327国道交叉口附近执勤时,看到不远处有个人坐在地上,旁边还有一辆倒在地上的电动车。难道出了交通事故?王红亮喊上同事杨国胜,俩人一起跑了过去。来到电动车旁,王红亮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孩子坐在地上,孩子哭个不停,女子额头被碰伤血流不止。王红亮询问后得知,这名女子骑车时不慎摔倒受了伤。

随后,杨国胜在周边维持交通,王红亮赶紧拨打120。看到孩子没有什么大碍,而年轻女子血流不止,王红亮赶紧递上纸巾,让女子捂住伤口,防止流血过多。烈日当头,看到女子脸色苍白,王红亮拿出携带的雨伞撑开,为女子和孩子遮阳。守护期间,王红亮怕这名女子晕倒,不断和其交谈,并多次和救护车联系,了解车辆的位置。

事发约2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王红亮帮忙把女子和孩子送上救护车,之后又通知交警事故部门将电动车拖走进行看管。

许多过路司机目睹了交警为伤者打伞的情景,拍摄了视频发到网上,称赞交警“打伞哥”好样的。

面对网友的赞誉,王红亮则说,这其实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为群众服务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职责。(记者 杜挺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红亮 交警大队 交警支队 视频 朋友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交警大队:聘请监督员 促进文明执法

    邓州交警大队诚邀省市驻邓媒体当好监督员,让值勤民警执法更文明、更规范......

  • 邓州交警大队:聘请监督员 促进文明执法

    “发牌照、下聘书、装探头,邓州交警大队诚邀省市驻邓媒体朋友当好监督员,让值勤民警执法更文明、更规范......”这是8月18日下午,在邓州交警大队举办的媒体座谈会上,邓州交警大队队长李冰的发言。

  • 西平交警大队掀起夏季岗位练兵热潮

    8月份以来,西平交警大队本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原则,迅速掀起岗位练兵热潮,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打造一支“素质强,作风硬,业务精,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训练中,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警体技能和交警指挥手势及工作服务礼仪等练兵活动。

  • 西平交警大队掀起夏季岗位练兵热潮

    8月份以来,西平交警大队本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原则,迅速掀起岗位练兵热潮,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打造一支“素质强,作风硬,业务精,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

  • “天眼”在此,你能逃到哪儿?

    昨日,在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肇事逃逸追逃组办公室,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诚恳地向一位中年男人道歉,并认认真真地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这件缠绕民警心头一个多月的肇事逃逸案件,水落石出。参战民警无不松下一口气,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