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武警战士逯建光回家探亲见义勇为 追出千余米逮住蒙面窃贼

2017-08-23  来源:焦作晚报

8月19日,博爱县鸿昌街道九街上演了一幕见义勇为壮举:一名从部队回家探亲的武警战士在街上勇斗蒙面窃贼,追出1000多米远后将其抓获。

这名武警战士名叫逯建光,家住博爱县鸿昌街道九街友谊路附近。昨日,记者见到了逯建光,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抓蒙面窃贼的一幕。

8月19日14时,逯建光在自家小院内和父母聊天时,突然听到门外有人在喊:“快来捉小偷!”逯建光闻讯后立即冲出小院,跑到马路上。这时,对面的单元楼里正好跑出一个蒙面人,手里还拿着砖头。一位大妈指着这个蒙面人对逯建光说:“他就是小偷。”

逯建光身高1.80米,体重只有60多公斤,这个蒙面窃贼的个头和他差不多高,体重看起来有100公斤。逯建光跑上前去捉这个窃贼时,对方使劲儿把他的手甩开了,并用砖头狠狠地砸逯建光的左手。随后,这个蒙面窃贼往马路上跑,边跑边吓唬逯建光:“别不识抬举,再追小心我不客气。”逯建光一边追这个蒙面窃贼,一边拿出手机报警。

追了1000多米后,逯建光终于追上这个蒙面窃贼,死死地将其按倒在地。这时,民警也赶到现场,将蒙面窃贼制服。

回家后,逯建光才发现自己的左手肿得很高,手掌上一片黑青。到医院就诊后,医生诊断为左手骨折。

逯建光今年23岁,在武警陕西省总队渭南市支队服役,7月底从部队回家探亲。“我在部队经常练习擒拿格斗术,现在终于派上了用场。这是我第一次捉小偷,虽然受了点小伤,但值得。”逯建光说。(记者 赵改玲 实习生 宋夙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逯建光 窃贼 武警陕西省总队 蒙面人 部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知”窃贼胆真肥 疯狂行窃前程毁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多次盗窃乡邻又进城行窃的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

  • “无知”窃贼胆真肥 疯狂行窃前程毁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多次盗窃乡邻又进城行窃的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

  • 俩窃贼互不信任 探头下“公平”分赃

    两个窃贼为了防止对方“贪污”,偷到钱后就在探头下面分赃,以求“公平公正”。孰料,正是此举给警方提供了线索,8月17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通过视频侦查,联合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犯,带破案件10余起。

  • 入室窃贼蹲点作案 荥阳警方蹲守抓捕

    2017年6月29日,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视频监控中心的紧密配合下,经过缜密侦查,连续蹲守,成功抓获一名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入室盗窃案件3起。

  • 窃贼深夜爬一层偷一层 3小时洗劫一栋楼

    只因觉得登封是个较为富有的城市,自己日子又过得苦,就选择“重操旧业”去致富,利用攀爬夜盗的方式3小时盗窃了登封市某小区同一栋楼的十余家住户。近日,登封警方经过视频追踪,将这名猖狂的盗贼抓获。

  • 女公交车长不惧窃贼威胁 多次提醒乘客防盗

    6月18日上午,郑州985路公交车上,一名恼羞成怒的窃贼辱骂女车长,还扬言要进行报复,车上乘客则一个劲儿感谢这位女车长,感谢她的见义勇为。

  • 女公交车长不惧窃贼威胁 多次提醒乘客防盗

    6月18日上午,郑州985路公交车上,一名恼羞成怒的窃贼辱骂女车长,还扬言要进行报复,车上乘客则一个劲儿感谢这位女车长,感谢她的见义勇为。

  • 窃贼偷电车 民警抓现行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蹲点守候,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车嫌疑人,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 窃贼骑着偷来的摩托车专走偏僻小路盗窃 照样被警方抓获

    2017年4月18日凌晨,登封市刑侦三中队辖区大金店镇接连发生1起摩托车被盗案和2起路边商店财物被盗案,登封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从细微之处发现线索,成功破获了龚某、周某系列盗窃案,抓获嫌疑人2人,破获案件10多起。

  • 窃贼盯上医院 专偷医护人员、患者财物

    经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长江治安中队调查:嫌疑人李某居住在鹤山区,无经济来源。民警化装侦查,骑着自行车到李某经常实施盗窃的几家医院摸排。经过对李某的讯问及案件比对,李某供述他在我市、安阳、新乡等地多家医院多次盗窃财物。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