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孟州市召开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工作会议

2017-08-22  来源:焦作日报

  8月18日,孟州市召开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市领导卢和平、卫国胜、赵国强、宋萍、刘继承、谢如峰、郑小标、李玉明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主管扶贫的副职,各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23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20户以上非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集中宣传、完善党卡、压实帮扶单位责任、产业扶贫精准施策、完善考评考核机制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突出关键环节,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保证到今年年底脱贫攻坚工作实现逆转。

  会上,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省、焦作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召开以来,全市各部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组织推进比较有力,产业扶贫初见成效,干部作风不断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基础工作还不扎实、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宣传氛围还不浓厚、政策落实还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因此,我们一定要端正工作态度,正视存在问题,对号入座,认真思考,尽快整改。

  二要背水一战,全面提升。要提升思想认识。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是一场只准赢不准输的战役。对于此次省级核查结果,我们要正确对待,要从思想深处进行反思,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从工作作风上进行改进,坚决抓好整改提升。

  要进行全面整改。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村要自查、镇要普查、市要细查,对全市贫困村进行全覆盖检查。对自查、普查、细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建档立卡,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通过从严从实深化问题整改,确保实现“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的目标。

  要狠抓产业培育。要按照“乡有脱贫产业、户有脱贫项目、人有增收技能”的目标,通过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加大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力度,打造一批扶贫亮点。

  要强化政策落实。要围绕转移就业、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社会保障、特殊救助、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安居扶贫、生态扶贫等工作,健全完善扶持政策,加快推进政策落地,切实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的问题。

  要加强基层党建。要进一步强化软弱涣散党组织的集中整顿,选拔会做群众思想工作、善抓脱贫攻坚的干部担任村两委会负责人,特别要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要凝聚合力。要抓牢抓实脱贫攻坚的“五个责任”,即县(市)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乡镇(街道)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巡查督查责任,切实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要强化督察。要运用好省、市要求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查暗访,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达到明确规范、真正落实、科学考评的目的,督促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上真抓实做。

  要狠抓宣传。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把镜头聚焦到脱贫攻坚一线,深入挖掘、宣传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择一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驻村第一书记,树立标杆典型,大力宣传弘扬。

  要严厉问责。严格落实国家、省、市考核政策和奖惩办法,对各乡镇(街道)、部门、驻村帮扶单位的脱贫攻坚成效进行综合考核,对考核成绩排序靠前的进行通报表扬,对考核成绩排序靠后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弄虚作假、慵懒散拖、贪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会前,卢和平主持召开孟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该市脱贫攻坚工作。与会领导积极发言,对该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进展缓慢的原因认真梳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陈露 赵飞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整改落实 刘继承 孟州市 贫困村 政策落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众志成城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讲评部署。

  • 市委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汇报会

    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强领导,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市级领导同志栗明伦、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王晓刚、贺振华、李新中,各县区委书记,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坚定态度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严于律己

    7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用全、陈海燕、李彦军、杨宇,秘书长苏哲出席会议。

  • 濮阳市监狱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市监狱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是针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监狱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查摆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围绕主题进行发言。针对市监狱下一步整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

  • 周斌参加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6月24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领导责任,狠抓工作推进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市财政局开展全市扶贫资金问题整改复查工作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全省扶贫资金问题整改督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焦作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扶贫资金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河南省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河南省财政农业专项资金报账制管理办法》《焦作市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要求,从6月12日起,市财政监督检查局派出两个专项检查组,对修武县、武陟县、沁阳市、孟州市、博爱县、中站区、马村区等七个县(市)区扶贫资金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次检查对象为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涉及扶贫资金的单位、部门。

  • 我市督查省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6月8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深入华龙区、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查推进省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查组要求,要严格按照省环保督查组反馈要求部署整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省环保督查组反馈的环境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 我市召开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

    (记者 李凤霞) 6月8日,我市召开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第一环保综合督导组反馈意见,部署我市整改落实工作。王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判断形势,积极面对挑战,举一反三,狠抓落实,真正将环境污染治理和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 全省健康扶贫考核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座谈会召开

    根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等有关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排查我省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问题完善精准整改措施。

  • 湛河区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再加力

    5月15日上午,湛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辖区排查上报的违规“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其中姚孟街道、轻工路街道和马庄街道辖区违规“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已率先完成。

  • 河南省对外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2016年7月16日至8月16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016年11月15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反馈了环境保护督察意见,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4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 陈润儿:严格按照精准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4月22日至23日,省长陈润儿到信阳光山县、罗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农户、听取意见、发现问题、指导整改。陈润儿特别强调,脱贫攻坚这一战役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是一种考验,对我们的工作作风是一种考验,对我们的领导能力是一种考验。

  • 陈润儿主持会议研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

    4月19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要求正视问题、认清差距、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按照精准要求,切实抓好整改。

  •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4月7日,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共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针对党费长期不按标准收缴问题,制定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补缴党费25.66万元。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