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首批13辆“滴滴网约车”交付 网约车市场正走向规范

2017-08-21  来源:焦作日报

  如今,网约车已慢慢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之外最大的运力补充。但从最初的“野蛮生长”,到现在相关法律法规和配套政策的规范,焦作市网约车市场正逐步走向正轨。昨日,随着13辆“滴滴网约车”正式交付到焦作市网约车驾驶员手中,这标志着焦作市网约车市场正逐步走向规范。

  相对于巡游出租车来说,网约车方便、快捷,点对点预约出行,已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首选。自8月1日焦作市为“滴滴出行”发放了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后,为了让网约车市场更加规模化,“滴滴出行”在焦作市的唯一一家授权线下服务分支机构焦作市众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首批引入了13辆“滴滴网约车”投放市场。

  昨日,记者在焦作市众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看到,13辆“滴滴网约车”排成一排,13名网约车驾驶员正在办理交接手续。“不仅仅是这13辆车,今后焦作市‘滴滴网约车’均将选用大众朗逸车型。”该公司负责人娄智川表示。依照网约车新规,网约车应朝着规模化、集约化、公司化的经营方向发展。为此,他们严格按照焦作市网约车车型要求,经多方面比较,确定大众朗逸油气双燃料1.6L手动特供车作为焦作市“滴滴网约车”的唯一车型,其目的就是要将“滴滴网约车”打造为焦作市网约车的高品质出行典范,也是为了今后市民乘坐“滴滴网约车”时能够直观地确认是否是“黑车”。

  “首批13辆‘滴滴网约车’只是第一步,今后车辆规模将逐步扩展到我市所有的‘滴滴出行’网约车。”娄智川说。他们不仅严选中高端车型,还在车内配备了一些服务设施,为乘客提供便利。而在车辆管理方面,他们执行严格的管理制度,要求驾驶员经常清理清扫,从细节上打造车厢环境。同时,他们还为网约车驾驶员专门制定了服务手册,除详细规定网约车驾驶员的仪容仪表、言行举止外,还规范了服务流程。此外,他们还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制度,对违规的驾驶员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焦作市不少网约车驾驶员已经通过了网约车驾驶员考试,近期就可领取网约车驾驶员证。目前,焦作市网约车服务距离“正规军”只差网约车运输证。随着“滴滴网约车”的逐步到位,焦作市众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已开始准备材料,并向相关部门申请网约车车辆许可业务。(记者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滴滴网 朗逸 滴滴网约车 黑车 滴滴出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西流湖地铁站黑车出没 郑上1路:每月少赚一千

    日前,有郑上1路车主投诉,郑州西流湖地铁站附近有黑车,对他们影响比较大。河南商报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后,执法支队专门制定了整治方案,专项整治西流湖地铁站附近交通秩序。

  • 郑州约谈专车公司整顿黑车 出租车司机报名义务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近日,郑州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发布消息称,郑州市交运委、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宣传部、郑州市工商局已经约谈郑州市目前现有的四家(滴滴、神州、易到、

  • 平顶山"黑车黑教练"横行考场 警方:需要多报道

    一些不具备教练资格的人员购买一辆私家车,招揽一批需要练习科目三驾驶技术的学员在考场进行练车;有些社会车辆挂靠某驾校后,并没有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和时间擅自进入考场练车;甚至是个别挂靠驾校的车辆,私自在车顶安装警灯冒充正规驾考车带学员进入考场。如此混乱的“黑车、黑教练”违法、违规现象,不仅影响了正常的驾考车辆,并且造成了正在考试的学员通过率低。对此,警方向记者表示:需要媒体多报道。

  • 平顶山"黑车黑教练"横行考场 警方:需要多报道

    一些不具备教练资格的人员购买一辆私家车,招揽一批需要练习科目三驾驶技术的学员在考场进行练车;有些社会车辆挂靠某驾校后,并没有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和时间擅自进入考场练车;甚至是个别挂靠驾校的车辆,私自在车顶安装警灯冒充正规驾考车带学员进入考场。如此混乱的“黑车、黑教练”违法、违规现象,不仅影响了正常的驾考车辆,并且造成了正在考试的学员通过率低。对此,警方向记者表示:需要媒体多报道。

  • 方城高速口私设黑车站 乘客上车无需安检隐患大

    近期,国内不断爆出客运车辆发生爆燃事故,时至暑假,出行安全成社会最关注问题之一。映象网记者在方城县暗访时发现,方城高速口附近的一个停车场自设车站、低价揽客、不进站、不安检、不为乘客购买保险,尽管数次被执法部门处罚,但是这些黑车依然我行我素、大行其道。

  • 商丘市重拳整治出租车非法运营 已查处黑车28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侯正权)2月1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商丘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自春运以来,商丘市两区运管所共查扣黑出租车28辆,查获不正确使用计价器、拒载等违规行为60多起,查获车辆已全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罚和扣分。

  • 梁园区对非法驾驶员培训出重拳 8辆驾培黑车被查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 斌)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有效规范驾驶员培训市场经营秩序,促进驾培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商丘市梁园区运管局运政执法大队配合市公安交警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黑驾培”活动,重拳打击各类非法驾驶员培训行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