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修武县召开第二季度解决难题隐患和落实建议工作会议

2017-08-18  来源:焦作日报

  8月11日,修武县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解决难题隐患和落实建议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郜方正发布第二季度“民心大礼包”,县领导宋振宇、辛丽华、贾顺利、徐学智、靳爱玲、申琳、刘祖国、刘群生、牛惠玲、吴利年等出席会议。会议对第二季度评选出来的10名践行民心导向、敢于担当先进人物及其家属进行了表彰。

  郭鹏在讲话时指出,第二季度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抱着对修武、对人民、对发展负责的态度,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令人振奋鼓舞的成绩。

  一是写入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县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运粮河生态改造项目拆迁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运粮河改造项目涉及1110户的征迁,仅用20天时间签约工作便基本结束,创造了修武城建史上的奇迹。

  二是脱贫攻坚全省考核位居前列。6月20日,在全省脱贫攻坚核查评估中,修武取得了93分的好成绩,在全市同批次考核的县(市)中位列第一,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肯定。

  三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今年前7个月,全县空气优良总天数118天,同比增加29天,位居六县(市)第一。环保部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交办修武的2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粮食高产再创全国新纪录。5月22日,经河南省科技厅组织郑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测产,王屯乡东黄村15亩绿色高产攻关田平均亩产达824.9公斤,再创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五是成功创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在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活动中,修武在全省42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获得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成功创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六是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修武校区建成投用。该项目一期12.29万平方米校区于6月25日全面建成投用,填补了修武没有高等院校的空白,实现了修武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上大学的愿望。

  七是云台山景区再添一张国字号名片。6月28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公示了首批30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云台山景区名列其中,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入选的旅游景区。

  八是云台古镇项目取得重大突破。云台古镇作为支撑修武“景城融合”、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的关键项目,仅仅用了35天时间,便引入了中国地产界的龙头企业河北荣盛集团,总投资150亿元建设包括云台古镇、特色商业区整体开发、东湖相关区域开发等项目。

  九是党建美学试点建设深入推进。目前,已选择西村乡黑岩村和七贤镇韩庄村作为试点,开展党建美学LOGO、导视及延展形象设计、村队部外观建筑和室内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围绕以人民为主体,实现党建与美学的有机融合。

  十是修武再次荣获“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县”称号。7月6日,在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上,修武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县”称号。上半年,全县公众安全感指数位居全省第三,政法部门执法满意度全市第一。

  郭鹏还就取得的优异成绩,跟与会人员分享了三点宝贵经验。

  一是干好一切工作的背后,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修武优秀的干部队伍。无论是在运粮河生态改造征迁,还是在脱贫攻坚、环保治理上,我们非常强烈地感受到,修武的干部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优秀干部队伍,修武的干部群体已经成为当前发展的最大核心竞争力。

  二是想要出成绩、争一流,就必须“把水烧开”。我们取得的那么多成绩,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困难,而是我们的干部队伍明白,只有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精神,天大的困难也不怕,只有把困难克服、“把水烧开”、把事干成,才是硬道理,才是真英雄。

  三是贯彻运用“超级工作法”,是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的保障。“超级工作法”就是在攻坚阶段要采取非常规操作,要把“速度为王”体现得淋漓尽致,立足于快推进、快落实,迅速形成强大声势,达到势如破竹的良好效果;要把“杠杆操作”运用到每一项工作中,在实干与巧干中找到平衡点;要打得赢“集中突击”的攻坚战,无论是创建迎检还是遇到急难险重任务,都要拉得出来、顶得上去。正是因为运用了“超级工作法”,进而提高了工作成效,抢占了发展先机。 (陈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安建设 修武县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测产 超级工作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抓平安建设促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8月14日,记者从舞钢市平安建设表彰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获悉,上半年,该市平安建设再创佳绩。会议还对该市枣林镇等12个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八台镇彦张村等36个平安建设工作先进村(社区)、李春阳等100名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 西平县综治和平安建设报告会举行

    8月12日,第八届中原心理咨询大会暨社会心理服务高峰论坛——综治和平安建设报告会在西平县柏城剧院举行。

  • 华龙区人民检察院以阳光检务促规范执法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华龙区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检务公开工作力度,强化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文明,积极打造阳光检务,促进规范执法。

  • 新华区在63个社区(村)开展“五项建设”活动

    “没想到我们家的问题,人家驻村工作队那么上心。日前,新华区妇联“五项建设”驻村工作队到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走访困难群众时了解到,该社区困难户焦永翠因身体有残疾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

  • 中站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8月7日上午,中站区委书记王付举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综治维稳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 市委召开常委议军会议范修芳主持并讲话唐远游等参加

    8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驻鹤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平安建设表彰暨省综治委、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2016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表彰事宜。

  • 唐河法院退伍老兵张振林获“退伍军人平安建设标兵”称号

    7月31日,唐河县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双拥工作暨退伍军人标兵表彰大会在唐洲大剧院顺利召开。唐河法院退伍老兵张振林同志受到表彰。

  • 顺河街道召开2017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表彰大会

    为促进顺河平安创建工作深入开展,7月31日上午,顺河街道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2017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办事处全体、派出所、受表彰企业、卫生院、中心校代表、学校校长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王小平在解放区调研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解放区就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调研。

  • 华龙区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华龙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平安建设大局,“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自身影响力和执法满意度。该院将以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 濮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7月26日,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讨论《濮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讨论稿)》;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王建双、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出席会议。

  • 台前县城关镇积极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台前县城关镇积极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该镇建立健全“3+1”帮包工作机制,由1名科级干部、1名服务区书记、1名包村干部和1个先进村共同帮包1个软弱涣散村,明确整顿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 修武县平安建设工作获省级荣誉

    日前,笔者从修武县委政法委获悉,在全省平安建设表彰大会上,修武县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据了解,优秀格次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对评先评优工作的改革举措,也是省委、省政府对平安建设评先中的最高荣誉。

  • 西平县重渠乡平安建设亮点纷呈

    近年来,西平县重渠乡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加强综治队伍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平安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 武陟被评为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县

    7月6日,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在郑州召开,武陟县被评为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县,武陟县委政法委被授予“2016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去年以来,武陟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公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