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马路天使”李金梅:挥动扫帚迎朝霞

2017-08-14  来源:焦作晚报

问一个问题:您知道焦作三四点钟的样子吗?

如果将这个问题抛给环卫女工李金梅,她保准会说“知道”。

今年49岁的李金梅,是解放区环卫处焦南所站前东路小组组长。自13年前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后,她就成为一名“早起族”。

8月12日3时,和往常一样,不用闹钟提醒,李金梅准点起床。

3时40分,李金梅来到站前东路,和小组的其他12名成员一起开始清扫路面。

6时30分,1000多米长的站前东路清扫完毕。回头看了看干干净净的路面,李金梅满意地笑了:“走在宽敞、洁净的路上,我的心情也特别好。”

李金梅告诉记者,刚开始干这一行时,她不敢告诉别人自己是“扫大街的”,工作时都戴上帽子和口罩,生怕被熟人认出来。时间久了,她越来越觉得环卫工作很有价值:把本来脏乱差的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一人脏换来万人洁,这不就是一种很高尚的工作吗?

环卫工作干得好,李金梅也越来越自信,越来越爱美了。去年,她文了眉,今年又烫了头。孩子看到李金梅的变化后说:“老妈,你越来越漂亮了。”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在我们的城市当中,有许多和李金梅一样的环卫工作者,每天为我们的城市环境卫生默默奉献着。当我们正在熟睡的时候,他们已经走到工作岗位上,用朴实的劳动为城市清洗“脸庞”;当金鸡开始报晓时,他们已经挥动着扫帚,用满头的汗水迎接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的第一缕曙光。(记者 赵改玲 宋崇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金梅 马路天使 朝霞 早起族 路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路天使:陈明 最美的坚守

    数九寒冬,他站在岗台上镇定自若地指挥交通,寒风为他唱着赞歌;炎热酷暑,汗流浃背仍耐心地教育每一名交通违法行为人,骄阳为他点赞。漫漫从警路,陈明用他那铮铮铁骨和质朴的一言一行,践行着“马路天使”最美的坚守。

  • 雷锋日,驻马店为“马路天使”免费体检

    2016年3月5日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全国第1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滴水光辉照亮社会迷茫,让青春道德催绽心灵荒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