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汇人间真情 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2017-08-07  来源:焦作日报

  7月17日,家住武陟县龙泉街道的张挺收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手捧录取通知书,他的心情既激动又无奈。“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还是挺激动的,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报答父母了。”张挺说,当看到每年需要缴6000多元的费用时,他又高兴不起来了。

  今年18岁的张挺,家中一直靠种地为生,母亲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即便家庭生活困难,他也没有放弃,立志要考上一所好的师范类大学,毕业后当一名教师,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改善家庭状况。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以624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现在却面临没钱缴学费的窘境。“没办法,人总是要面对现实的。”张挺说,他第一次感到梦想离自己是那么的近,同时又是那么的远。

  家住武陟县龙源街道的李旗,父母以种地、打零工养活全家,母亲患有高血压,爷爷奶奶年事已高,长年需要照顾,家庭贫困的她从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在学习上十分刻苦,在今年的高考中,以634分的好成绩被南开大学临床医学系录取,本该开心的她,如今却因学费问题整天愁眉不展,她的父母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今年我市高考再创佳绩,在这些上线的学生中,有一部分像张挺、李旗一样,来自贫困家庭。为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团市委联合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启动“精准扶贫——2017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对全市贫困家庭的高考学子进行系统摸排,通过制作宣传片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播放,营造人人参与的爱心氛围,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目前,我们已排查出100名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大学的寒门学子,并为他们募集到一部分捐款,但仍存在资金不足的问题。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参与进来,帮助我市更多的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款将统一进入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专户,由市希望工程办严格按照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标准和资助程序,发放到最需要的贫困学生手中。

  有意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可拨打团市委爱心热线(0391)3568262进一步咨询相关捐助事宜。(文中学生名字均为化名)(记者 贾定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挺 人间真情 录取通知书 希望工程 师范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