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跪地救人的焦作小伙儿登上央视

2017-08-04  来源:焦作晚报

8月1日,本报报道的跪地救人的医生王元达感动了无数焦作市民。昨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王元达跪地救人的新闻,相关视频再度刷爆微信朋友圈。

7月31日清晨,河南能源焦煤中央医院呼吸科一区医生王元达路过市普济路时,看到一位老人晕倒在一个公交站台。他立即停下电动车拨打120,然后跪地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直到救护车赶到才离开。这一幕被一名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之后上传到微博上,感动了无数网友。

记者注意到,昨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用了七八分钟讲述王元达救人的故事。这段节目视频被上传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后,不少网友这样评论:“暖心的白衣天使。”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王元达及其同事,解开了不少读者心中的疑问。

有读者提出,既然救人过程是路过的市民拍摄的,拍摄者怎么知道跪地救人的是王元达,而且知道他是哪个单位的?其实,这背后还有一个暖心的故事。

原来,王元达救人时,他的同事贺敏超正好乘坐公交车去上班正好路过。看到有人跪地救人,贺敏超便拿出手机拍摄,仔细一看,发现正在救人的是王元达。当她准备下车和王元达一起救人时,公交车开走了。于是,她在下一站下了车,然后拦了一辆出租车返回事发地点。这时,救护车来了,王元达、贺敏超这才离开。正因为同事是目击者之一,所以大家才知道了救人者是谁。

据了解,这不是王元达第一次在街头救人。他在博爱县工作时,就曾两次在街头救人。对此,他表示,这是出于医生的职业本能。

还有读者质疑王元达的抢救方式是否得当?河南能源焦煤中央医院呼吸科一区主任张国际表示,这是规范、专业的救治晕倒病人的方式,和王元达平时快速救治病人的训练分不开,因为他们每天都会遇到这样的病人。

张国际说:“有些遗憾的是,如果当时王元达身边有一个和他一样专业的医生共同救治病人,救治的效果可能会更好。”

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季,经常会有老年人在街头晕倒。“人晕倒后,救治的黄金时间只有4~6分钟。错过这个时间,病人就会有危险。所以,要及时拨打120或向周围的医护人员求助。”王元达说。

另外,还需要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市民,极寒、极热天气最好不要出门,生活尽量过得“懒散”些,注意吃药和喝水。(记者 赵改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元达 救人 央视 病人 医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