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起军人乘火车可享受优先服务 随行家属可享受同等待遇

2017-08-01  来源:焦作晚报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了解到,全国铁路系统今天开始实施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政策,军人乘坐火车出行将更加便捷。

据了解,焦作火车站按照要求在售票大厅设置了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并将根据客流情况,临时开辟军人专用购票窗口,设立军人优先进站通道,设置军人候车专区。军人出示证件后,可享受优先进行实名验证、安检进站、行李托运等服务。

军人持哪些证件可优先购票、候车?据介绍,8月1日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等身份证明,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同时,军人随行家属也可享受优先政策,原则上不多于2人,且不需要出具与军人的关系证明。

据悉,目前,在全国铁路2200多个客运站中,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候车室分别为987个和501个,基本覆盖全路客运特等和一等车站。同时,军人证件样式也已在铁路相关客运部门备案。今后,军人乘坐火车出行将更加便捷。(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乘火车 全国铁路 军队 干部证 士官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列车运行图4月16日起调整 平西站客运列车减少10趟

    记者昨天从平顶山西火车站获悉,从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整对该站影响较大,该站客运列车将由49趟减少为39趟。受京广线集中维修施工影响,4月6日-5月18日北京西-昆明的K473次列车、4月9日-5月21日昆明-北京西的K474次列车临时停运。

  • 全国铁路12月30日后车票预售期缩短至30天

    为了配合此次调图,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时间,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此前的车票预售期是60天。昨天,记者登录12306网站,购票页面顶端就有提示,“12月30日后的车票预

  •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1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 军队院校在河南招778人 应、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6月28日,省招生办和省军区招生办根据考生志愿,共同确定各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6月29日,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参加面试体检的最低分数控制线。

  • 省招办下发有关通知 军队院校面向我省招收778人

    省招办6月20日下发有关通知,2017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778名,其中男生745名、女生33名。通过政审且第一志愿达到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需要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