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患者被骗3000元 医护人员伸援手

2017-08-01  来源:焦作晚报

“我被骗时伤心极了,是你们给我捐钱,让我有钱看病。我现在病情减轻了,太感谢你们了!”7月29日,准备办理出院手续的患者老刘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 爱心奉献”的锦旗,送到了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内分泌一区主任李勇峰及副主任周雪红的手里。
  今年50多岁的老刘来自武陟县,是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因眼睛肿胀、充血、怕光、流泪等,7月17日,他来到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病。经检查,老刘患了甲状腺功能亢进,并伴有甲状腺相关性眼病。于是,他住进了该院内分泌一区接受治疗。可没想到的是,住院第二天,他的钱就被人骗走了。

怎么回事呢?原来,当天他在电梯口碰到了一位“高人”,说可以帮他提高新农合报销比例,一时被利益冲昏头脑的他上了当,3000元的看病钱被全部骗走。“我太傻了,我怎么就相信了呢!”老刘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在病房里难过得直掉眼泪,情绪也很不稳定。

 “刘大哥,你不要着急,我们来帮你想办法。”值班医生、护士闻讯后,一边安抚老刘,一边联系保卫科并报警。为了稳定老刘的情绪,保证其治疗效果,李勇峰在科室发起倡议,为老刘捐款。该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手,捐款近1000元。当医护人员把爱心款交到老刘手上时,他不敢相信,连连推却。最终,他收下了大家的这分心意,手里紧握着爱心款,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

有了内分泌一区医护人员的援助,老刘很快从消极、不安的情绪中走了出来,开始积极配合治疗。随着周期性治疗的结束,老刘的身体状态恢复了,精神面貌也好多了。

 “患者入院后,我们的医护人员会提醒不要带大量现金在身边,同时对患者进行防盗、防骗、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在此提醒广大患者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卫科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杨景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患者 医护人员 老刘 看病 附属医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