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夏粮收购火热进行中 已收购粮食42.3万吨

2017-07-25  来源:焦作日报

  今年焦作市夏粮又获丰收,当前,夏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农民正积极售粮。进入6月份以来,焦作市持续高温天气,市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各收储企业和加工企业及时开仓收粮,满足农民售粮需求。

  截至目前,全市已收购粮食42.3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9%。其中,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按最低收购价收购小麦28万吨,按市场价收购小麦6.9万吨;其他社会粮食企业收购小麦7.4万吨。

  据了解,今年省级有关部门批复焦作市56个托市收购库点。随着农民售粮需求及收购进度的变化,焦作市56个收购库点全部启动。

  为充分做好夏粮收购工作,6月15日,市粮食局、中储粮焦作直属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焦作分行联合组织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按照“执行政策要严、服务农民要实、风险防控要到位”的总体要求,做到准备工作到位、执行政策到位、服务农民到位、风险防范到位、应对预案到位,切实把各环节工作做到位;参与小麦托市价收购库点必须安装中储粮总公司政策性粮食收购“一卡通”系统,严格执行收购业务流程,确保农民有序快捷售粮;严把粮食入库质量关,坚持“一过筛、两吹风、现场监督、辅助人工清扫”标准化入库流程;所有收购库点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八个公开、六个不得”收购纪律。

  今年,全市准备了15亿元“托市粮”收购资金,确保“有仓收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坚决杜绝“粮等钱”“卖粮难”现象。夏粮收购期间,市粮食局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收购企业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等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针对今年托市收购工作,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拥军要求,要认真执行托市收购政策,积极入市收购;根据第一批26个库点收购情况,及时启动剩余库点的收购工作;各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和粮食收购企业要增强服务意识,让农民卖“放心粮”;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将安全生产工作重心下移、重点前移,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针对去年夏粮收购工作出现的问题,焦作市粮食部门今年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坚持“优质优价”,探索“专收专储”;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与农业部门的对接和沟通,发布标准,科学定级,引导价格;指导粮食收储企业严格按品种收购,并提供不同类型仓库服务优质小麦专项收储,实现优质小麦“专收专运专储”,确保品种不混杂。

  市粮食部门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产销对接,动员市直粮食企业、大型地方国有粮食企业和粮食龙头加工企业带头签合同,指导企业形成合理的收购价格,开展预约收购。加强与甘肃、山西、陕西等省联系,在粮食销售区开展代收代存等业务。加强优质小麦专仓收购的规范化管理,备足收储器材和检验、化验等设备,优先收购优质小麦,确保优质小麦收得快、管得严、储得好。

  市粮食局特别提醒广大售粮农户,目前已进入伏天,粮食虫情开始出现,没有保管条件的农户要抓紧时间就近售粮,确实不愿售粮的农户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灭虫,避免发生人为中毒事件;已经收满粮食的仓库要抓紧时间封仓熏蒸,最大限度减少产后粮食损失。(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粮 风险防控 中储粮 收购资金 收购价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北首家仓储智能化粮库在焦作市建成

    武陟县谢旗营镇蒯村种粮大户董小发今年种了30多亩小麦,6月中旬在焦作隆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售粮,信息化操作系统极大提升了粮食入库效率。连日来,濮阳、商丘、洛阳、南阳、鹤壁的粮食部门负责人纷纷莅临我市,到焦作隆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详细了解豫北地区首家仓储智能化粮库的建设运行等情况。

  • 今年许昌市夏粮总产量15.75亿公斤

    7月24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经河南省统计局地调队对许昌市市级农产量调查网点推算结果的综合审定,今年我市夏粮种植面积在比上年略有减少的情况下,平均亩产达到485公斤

  • 今年许昌市夏粮总产量15.75亿公斤

    7月24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经河南省统计局地调队对许昌市市级农产量调查网点推算结果的综合审定,今年我市夏粮种植面积在比上年略有减少的情况下,平均亩产达到485公斤

  • 今年我市夏粮喜获丰收总产量6.53亿公斤

    摘要

  • 今年我市夏粮喜获丰收总产量6.53亿公斤

    7月19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鹤壁夏粮总产量达6.53亿公斤,比上年增产1506万公斤,增幅为2.3%。具体来看,今年全市小麦面积133.36万亩,较上年增加1.69万亩;平均亩产量达到490公斤,比上年提高5.1公斤;总产量为6.53亿公斤,比上年增产1506万公斤。

  • 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710.8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调查,并经国家统计局审核认定,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为710.8亿斤,比上年增产15.5亿斤,增幅为2.2%。夏粮总产量及亩产量均超过2015年的生产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 省粮食局领导到固始县督导夏粮收购工作

    7月7日上午,省粮食局副局长李志强、调控处副处长杨晨一行到固始县检查督导夏粮收购工作,调研了解秋粮产购情况。县领导李德明,县政府办、粮食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 省粮食局领导到固始县督导夏粮收购工作

    7月7日上午,省粮食局副局长李志强、调控处副处长杨晨一行到固始县检查督导夏粮收购工作,调研了解秋粮产购情况。

  • 今年夏粮产量价格双升 收购确保“钱等粮”

    “夏粮收购启动一个月以来,呈现产量高、质量好、价格升、进度快、收入增的新特点。李钧说,今年的夏收政策坚持以稳为主,小麦、稻谷等重要口粮品种的最低价收购政策继续维持,粮食收储制度市场化改革方向已经确定。

  • 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下午,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我市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