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省发布文化发展报告蓝皮书 焦作文化竞争力比肩郑州洛阳

2017-07-21  来源:焦作晚报

7月17日,我省发布《河南文化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推出了我省最新的区域文化竞争力分析评价报告,郑州、洛阳、焦作分别位于河南省区域文化竞争力综合排名前三位。

《蓝皮书》指出,2016年河南文化建设的显著成就表现在5个方面: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效显著;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一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持续保持12%以上的增速;河南文化的软实力和影响力在对外文化交流传播中不断增强。

《蓝皮书》认为,2017年,河南文化建设应在调整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发展机制等方面下功夫。(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蓝皮书 我省 文化建设 文化产业发展 文化竞争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工业蓝皮书发布 郑州洛阳许昌工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前三

    ​ 6月19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出版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 《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发布

    6月15日,省社科院组织召开《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出版发布暨中原城市群发展研讨会。蓝皮书研究指出,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突破50%,从而实现乡村型社会向城市型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 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预计今年商品房价格上升不超过1%

    在价格走势方面,蓝皮书中分析称,预计地价增速整体平稳运行;住宅地价增速将有所回落;2017年商品房均价增长预计不超过1%。信贷、土地、调控政策,等等这些因素将如何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

  • 房地产蓝皮书今日发布 专家:今年房价或小幅增长

    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1(2014)》,预计今年房价可能小幅上涨。 限购限贷将会延续

  • 洛阳市“蓝皮书”为发展文化产业指方向

    2015年7月17日,由洛阳市委党校、市社科联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洛阳蓝皮书《洛阳文化发展报告(2015)》发布会暨“智库建设与洛阳发展”研讨会在市委党校举行,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侯超英主持。洛阳各高校专家学者、洛阳蓝皮书主要作者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 河南发布文化蓝皮书 专家建议洛阳明确城市文化定位

    清明文化节、牡丹文化节、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近期,我省一系列节庆典礼相继举行。在各类文化活动如火如荼举行的同时,如何提高文化实力、发展文化产业也成为专家学者讨论的话题。4月20日,在河南省社科院举办的河南文化蓝皮书发布现场,多位社科学者为河南文化建设把脉开方。

  • 河南发布文化蓝皮书 专家建议洛阳明确城市文化定位

    清明文化节、牡丹文化节、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近期,我省一系列节庆典礼相继举行。在各类文化活动如火如荼举行的同时,如何提高文化实力、发展文化产业也成为专家学者讨论的话题。4月20日,在河南省社科院举办的河南文化蓝皮书发布现场,多位社科学者为河南文化建设把脉开方。

  • 河南上半年新增13.72万返乡创业农民工

    7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就业形势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

  • 我省城乡居民医保政策部分调整 部分标准提高

    摘要

  • 上半年河南跨境电商商品总值突破50亿元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郑州海关累计监管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3829.7万票,商品总值5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0%和78.1%。目前,河南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模式有网购保税进口、直购进口和特殊区域出口、一般出口4种,覆盖4个地市(郑州、洛阳、许昌和焦作)8个海关业务现场。

  • 河南全省153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已陆续免费开放

    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高温预警信息。目前全省已筹措安排190万元经费用于纳凉专项工作,相继更新了风水电设备,美化了地墙面装饰,改善了纳凉环境。自2010年以来,省人防办每年都下发文件专门部署避暑纳凉工作。

  • 我省城乡居民医保政策部分调整 部分标准提高

    今年,河南城乡居民医保正式“并轨”,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农村居民与城镇居民将享同样待遇。据了解,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2017年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分为52元、32元、30元、28元4个档次。

  • 本周四河南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注意防暑

    核心提示|最近几日,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雷电预警,但分散式的阵雨、雷阵雨,打起了游击战,东一枪西一炮,高温却盘踞不去。郑州国家基本气象站站长阮祥说,从7月16日下午至17日6时,郑州全市出现了雨量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

  • 河南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调整 个人缴费、财政补助标准均提高30元

    7月1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地税局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城乡居民医保各项政策进行调整。其中,郑州市筹资标准为52元;焦作市、周口市、巩义市、新蔡县筹资标准为32元;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长垣县、鹿邑县等筹资标准为30元;许昌市、漯河市、兰考县、汝州市等筹资标准为28元。

  • 河南“桑拿天”将重新登场 周内最高气温将达到39℃

    昨天凌晨到16时,降雨主要集中在我省的北部与东南部地区,同时由于降雨的缘故。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