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2017-07-19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主持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围绕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学深杭、促创新”做表率、比贡献的决定所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情况和代表“双联系”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针对落实该决定所开展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代表“双联系”(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在制度建设,机构建设,平台建设,代表培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代表作用发挥,自身建设,工作创新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明德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中央、省委和市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对县乡人大工作特别是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最突出的特点是要把乡镇人大这个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在建立的基础上真正健全起来,各级人大常委会领导要积极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二要把代表“双联系”工作与发挥代表作用结合起来,把代表“双联系”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与履行人大常委会各项职能结合起来。三要把县乡人大领导干部对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央文件精神的学习与代表培训结合起来,一同抓好。四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要重视代表培训工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组织代表进行学习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六是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积极为9月份召开的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作好准备,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共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区人大常委会 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 履职能力 乡镇人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游保峰及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 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立案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12月1日下午,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全、卢军等执法检查组一行六人来到驿城区法院,对区法院立案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区法院院长张娟及其它党组成员陪同检查。

  • 睢阳区人大常委会一行视察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进展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近日,商丘市睢阳区人大主任翟建华、副主任曹尊富、唐素勤、洪文学、李永平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副区长黄文杰陪同视察。

  • 睢阳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华商文化节筹备情况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金石 赵军)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召开在即,为进一步了解华商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10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翟建华带领副主任曹尊富、洪文学、李永平,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守印、高鸿飞,到华商文化广场调研华商节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史新艳、商丘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霞等陪同了调研。

  • 睢阳区人大常委会对畜牧养殖及畜产品安全进行视察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佚名)为了解全区畜牧养殖生产结构、经营规模情况,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养殖户增收和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畜产品的市场供应,根据睢阳区人大常委会2014年度工作安排,8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一行15人,对全区畜牧养殖及畜产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视察。睢阳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翟建华,副主任唐素琴、洪文学、李永平,党组成员李守印、高鸿飞参加了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吴国学参加了座谈会。

  • 市政府召开人大工作评议推进会

    7月13日,市政府召开人大工作评议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礼杰,以及10个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希望各被评议单位以人大开展工作评议为契机,主动接受评议,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以评议促工作,以评议促发展。

  • 平顶山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7月11日至12日,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副市长王朴、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列席会议。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6次主任会议召开

    7月1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6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批准设区的市的地方性法规工作规程》《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

  • 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游保峰及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创新发展,6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主任程新华,副主任、党组成员杨永志,副主任、党组成员建志,副主任、党组成员王伟,党组成员游保峰及秘书长、党组成员朱艳杰出席会议。新班子要树立新形象,要作践行“四个意识”的表率、要作勤学善谋的表率、要作履职尽责的表率、要作勤勉务实的表率、要作团结合作的表率、要作廉洁自律的表率。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4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选举产生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穆仁先、王富兴、方婷、牛越丽、李云、元相学、朱良才、王田业、张广东、洪利民、王平、路云、姚建华、黄体勤、杨珺、程维明、李继广、李志增、高德友、李义凡、杨箴红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刘军甫、陈锋、张昕、姚新文、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等在主席台就座。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濮调研指示、在驻洛人大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徐兰峰强调,贯彻落实好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市委全会精神,是市人大常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