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电网沉着应对高温天气

2017-07-18  来源:焦作日报

  7月12日,焦作供电公司按照特殊天气应对预案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220千伏武陟司马新建线路、110千伏丹河电厂迁建线路等施工现场的防暑降温情况进行了解和检查,并组织人员对220千伏修武变、春林变等变电站站内供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巡视与测温,有效地保证现场施工人员的人身和供电设备安全,确保高温天气下的安全可靠供电。

  连日来,焦作地区持续高温,为了有效应对高温天气,打造安全稳定的电力发展局面,焦作供电公司通过采取提前介入、提前预防、提前落实的工作方法,详细制定了多项应对措施。加强红外巡视测温,在中午及晚高峰时段,组织工作人员对所辖变电站站内供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根据负荷变化、环境温度重新校核标准参数,密切监视主网、主变及重要断面的运行状况,并根据天气及负荷变化,适时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密切关注主变负载电流、无功补偿设备、出线电缆以及设备连接点的变化情况;加强负荷预测,科学调度,合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应对高温大负荷考验,并要求运维检修、操作队、供电所要加强特殊巡视,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夏季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及时向广大客户讲解夏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相关知识,重点告知用户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传授科学用电知识以及防人身触电急救方法等,进一步提升广大客户的安全用电水平,增强客户的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焦作供电公司还要求安全监察质量部、运维检修部、营销部、施工现场项目部等部门,加大施工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确保为广大员工创造出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夏季高温天气下各类施工作业的有序开展。(通讯员 刘思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温天气 电网运行 负荷预测 触电急救 焦作地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四河南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注意防暑

    核心提示|最近几日,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雷电预警,但分散式的阵雨、雷阵雨,打起了游击战,东一枪西一炮,高温却盘踞不去。郑州国家基本气象站站长阮祥说,从7月16日下午至17日6时,郑州全市出现了雨量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

  • 汝南县金铺镇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管理

    近日,地处豫皖交界的国家级贫困县新蔡县棠村镇张老庄村热闹非凡,来自千里之外的安阳师范学院“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走”新蔡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正在教孩子们唱歌,“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童真的歌声飘荡在村庄上空。

  • 汝南县金铺镇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管理

    汝南县金铺镇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认真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管理,为打造平安金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百姓正常生活秩序提供坚实保障。

  • 高温天气医疗保障要做到位

    通知要求,各急救中心(站)安排人员、设备、药品、车辆,保证急救电话通畅,为患者提供迅速、妥善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

  • 鹤壁市高温天气已持续6日,局部气温达40℃

    7月13日,入伏第二天,我市最高气温达38.4℃。王修庆介绍,今年度夏期间,鹤壁电网预计最大负荷为90万千瓦,其中市区54万千瓦,浚县26万千瓦,淇县15万千瓦。

  • 三伏天到来 “避暑游”火了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2日开始,将持续40天。这样难熬的日子,找地儿避暑才是“正经事”。

  • 本周安阳市将持续高温天气

    12日至14日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安阳市将维持35℃左右的高温天气。

  • “高烧”天气如何预防中暑?专家支招预防中暑有三招

    近日我国多地迎来高温天气,且持续时间长、局部强度大,天气酷热,很容易引起中暑。针对持续不退的“高烧”天气,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从中暑症状、救治方法、高温作业防护等方面,向公众科普如何预防中暑。

  • 郑州市发布高温天气环卫作业提醒

    目前,一些环卫部门已为环卫工人购置、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有的还为高温露天工作的环卫工人送绿豆水或开水,确保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

  • 郑州市发布高温天气环卫作业提醒

    目前,一些环卫部门已为环卫工人购置、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有的还为高温露天工作的环卫工人送绿豆水或开水,确保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