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坐高铁也能点外卖了 27个高铁站可享受“送餐到坐”

2017-07-18  来源:焦作晚报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据悉,从焦作市乘坐至上海虹桥的高铁也能享受此服务。

据介绍,此次网上订餐服务从7月17日开始试运行,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不仅可以预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还可以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只要按页面提示选餐,用支付宝或微信付款即可。坐焦作至上海虹桥的高铁,也可享受此服务。”焦作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首批试点车站为27个全国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分别为长春站、长春西站、沈阳北站、石家庄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郑州东站、武汉站、汉口站、西安北站、济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北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南宁东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兰州西站、西宁站。

那么,订餐的流程是什么呢?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订票成功后,页面将弹出是否订餐的提示。需要订餐的旅客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即可完成列车网上订餐。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订餐,只需在订餐时录入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即可。订餐成功后,车站服务人员会按时把餐食送到指定的车次、车厢和席位。(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订餐 支付宝 旅客 高铁 长沙南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铁“外卖”今开订 地方美食可送上车

    12306官网订餐系统今天早上6点左右更新,届时,旅客订票时以及订票后都可以通过网站订餐,但需要注意的是,餐品预订需要在开车前两小时完成,对于临时出差乘车的用户有些不便。

  • 抢食铁路订餐 外卖平台一头热

    尽管目前三大外卖平台都已经尝试与相关部门沟通,欲涉足铁路订餐项目,但进展并不顺利,百度外卖多次对接无果,美团外卖也没有等来橄榄枝,而与上海铁路局短暂合作过的饿了么,其铁路订餐服务已被叫停。

  • 27个高铁站将试点网络订餐 外卖送餐能否准时?

    高铁乘客可订“外卖”了,这无疑是铁路服务理念上一个可喜的进步,也可以说是铁路餐饮经营机制上的一个重要突破。长期以来,铁路餐饮始终处于“封闭式”经营的状态

  • 高铁网上订餐7月17日开起 引进社会品牌餐品

    需要订餐的乘客可以在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等平台上实现预订。支付方式也适应了大众需求,支持微信、支付宝等,订餐的费用包括配送费也将按照当前网络订餐的规则进行办理。

  • 7月17日起,动车组列车可网上订餐

    7月17日起,乘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乘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预订所乘列车餐车餐食及沿途供餐站的社会品牌餐食。

  • 新华区专项检查网络订餐服务单位

    夏季食物易腐败变质,网络订餐服务环节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6月25日,记者从新华区食药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连日来,该局开展了网络订餐服务单位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排查辖区内网络订餐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

  • 高铁餐饮将在网上明码标价 乘客可自主选择

    高铁快餐一直备受热议,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引入“互联网+”建立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等服务。

  • 襄城食药监检查指导网络订餐平台 保障消费安全

    时下快节奏的生活中,方便、快捷的网络订餐,成为越来越多市民选择的主要就餐方式,网络订餐在方便市民之余,也存在着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专项检查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近日,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针对辖区内网络订餐平台上多家外卖餐馆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旨在规范网络订餐服务,保障公众餐饮消费安全。

  • 黑龙江:网络订餐应依法取得许可亮证经营

    这个条例规定,网络订餐要取得许可,亮证经营。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核准证。

  • 上海整顿家厨类网络订餐平台 两家被责令暂停营

    新华社上海7月29日专电(记者周琳)从对入网商户审核不严,成为无证照餐饮的聚集地,到为应付监管,纵容甚至协助在线商户伪造、借用他人证照,再到缺乏后续自查制度,导致消费者

  • Facebook聊天机器人可以订餐订桌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消息,订餐应用Allset本周二面向旧金山、帕罗奥尔托和纽约的用户推出了一款 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机器人,可以提供订餐、结账、订桌等功能。 自从F

  • 支付宝华南机房故障:购物、买火车票以及订餐

    支付宝故障 支付宝故障后,饿了么订餐不能使用支付宝结账。 新浪科技讯 7月22日午间消息,今日上午开始,支付宝在一些地区遭遇了使用故障,用户在线上、线下购物支付时出现“

  • 网上订餐差评就砍人 饿了么店家疯了么?

    近日,因一条带有辱骂的差评,山东济南一位手机订餐软件用户被饿了么平台上的店家持刀砍伤,导致左眉骨、右锁骨、右手拇指、食指多处受伤缝合19针。饿了么店家持刀伤人事件引

  • 新华社:网上订餐给差评就持刀伤人 饿了么店家

    新华社济南7月16日新媒体专电 题:网上订餐给差评就持刀伤人 饿了么店家难道疯了么?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魏圣曜 王阳 周琳 近日,因一条带有辱骂的差评,山东济南一位手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