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召开“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7-07-13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全市“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涛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开展“村霸”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把握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大力宣传“村霸”整治有关政策,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播发典型案例,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整治工作。要灵活运用入村排查、企业走访、群众举报、案件挖掘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影响农村和社区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逐一排查。要将“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维护基层安定和谐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打、防、管、控”一体化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铲除“村霸”滋生的土壤。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好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主动谋划、主动沟通、主动协调,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巩固基层和谐稳定,不断优化我市发展环境。

  胡小平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紧紧围绕“村霸”问题专项整治的总体部署,坚持党建统领,依靠基层组织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共同发力。要将“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护航经济发展”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把打击“村霸”列为工作重点开展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加强各级政法机关之间的协作联动,政法委书记和政法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督导检查、协调推进,对重要案件要亲自过问。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作风推动“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上,部分县(市)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前一阶段“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邓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村霸 专项整治 焦作市 专项行动 推进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