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交通执法部门助力道路扬尘治理 48天共查处310辆违规抛撒货车

2017-07-13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获悉,自5月25日焦作市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以来,该支队结合货车运行规律,采取固定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超限超载、路面抛撒等违法运输行为进行重点打击。截至7月11日,全市48天共查处310辆违规抛撒货车,查扣550辆超限超载货车,卸货1.17万吨。

  7月12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督导组先后到新园路、中原路等路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发现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我市重点路段上货车超限超载、路面抛撒等违法运输现象明显减少。

  当日10时许,督导组到新园路与经三路交叉口进行督导检查时,截获4辆外形明显偏高偏长的货车。“虽然车上都覆盖着篷布,但凭经验,感觉其存在超限运输行为,所以将他们依法截停。”现场的交通执法人员说。经专业检测工具测量,该车车长26米、宽4.26米、高4.7米,长、宽、高都不符合标准,属于超限车辆。交通执法人员对违规货车实施暂扣,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11时许,督导组又到中原路的一个临时道路扬尘抛撒治理点检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凌晨及节假日的巡查频率,保持对违规运输的高压打击态势,巩固治理成果,助力我市道路扬尘治理。”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詹长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扬尘治理 交通执法 货车 超限超载 市交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公路局全面深化扬尘治理 持之以恒净化环境

    为构建“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紧扣“创新、发展、规范、勤俭”的主题,新密市公路管理局从2017年2月至6月期间开展了一场全面深化扬尘治理,持之以恒净化环境的专项行动。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检查道路和煤场扬尘治理工作

    为确保省环保厅第三督导组交办给我市的有关大气污染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到位,6月30日至7月3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带领“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小组专家及市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对各县(市)区道路和煤场扬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焦作市打响扬尘治理攻坚战 施工工地、拆迁现场、渣土车等是治理重点

    记者从7月1日召开的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扬尘治理攻坚大会上获悉,面对当前扬尘污染严重的形势,焦作市在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拆迁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渣土车管理、城区裸露地面扬尘治理、“一卡三站”管理、城区种植业结构调整等七个方面做好扬尘防治工作。

  • 邓州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建设工程现场观摩会

    该局局长杜新占在会上表示,各类建设工地开工前,必须按照程序进行扬尘治理开工验收,达到“六个到位”后才能开工建设,未达到要求的不得开工。

  • 唐远游:深化污染防治 严格激励奖惩

    6月29日,鹤壁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精神,通报近期督导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唐远游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各级各部门统筹协作、合力攻坚,环境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 全市各职能部门多措并举治理扬尘污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扬尘治理商丘现场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对照典型找差距,理顺思路齐表态。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建立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的长效机制,通过交通运输服务平台12328热线,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严厉打击躲避执法检查的违法运输车辆。

  • 鹤壁市长唐远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批示精神,通报了省脱贫攻坚重点核查评估反馈问题和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评估情况,研究了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医疗补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 洛阳多措并举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昨日,副市长李保兴带队,对原310国道市区段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和“三员”监管措施,采用“雾炮”等措施,全面抑尘降尘。要解决城市区道路中间、两侧绿化带树坑高出道牙、围栏、围坑,雨水、浇灌水把泥土冲入道路造成道路扬尘污染的问题。

  • 焦作市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示范性项目观摩现场会

    6月20日上午,副市长魏超杰带领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施工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到焦作恒大御景园、郑焦铁路焦作站南广场两个示范性项目建设工地进行观摩,并召开现场会。

  • 全省环境污染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在商丘举行

    ​ 为贯彻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推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6月20日至21日,全省环境污染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 殷都区住建局强力推进工地扬尘治理

    殷都区住建局把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大打一场“政府推动、企业行动、政企互动”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邓州:铁腕治污脚步匆匆

    从关停违规涉污企业,到工地扬尘治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再到禁止秸秆焚烧,处处时时可见干部群众投身防污攻坚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

  • 端午假期我市持续开展扬尘治理“闪电行动”

    5月27日晚11时30分开始,由市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扬尘治理闪电行动”检查组对全市主要建筑工地和渣土车开展专项检查,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检查组随后又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西环线和鹤山区部分工地及道路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夜间施工和渣土车未覆盖违规上路现象。

  • 确山县公路管理局加大干线公路扬尘治理力度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根据县政府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确山县公路局全面履行部门职责,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展开公路行业大气环境治理攻坚战、主动战和持久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湛南棚户区村庄改造项目 扬尘防治树标杆

    防扬尘措施到位,“六个百分之百”落实到位……项目工地环境优美、秩序井然,高新区湛南棚户区村庄改造项目扬尘防治为全市建筑工地树起了标杆。项目部还自行设计加工了可移动式喷淋设备,将喷淋系统直接布设到土方施工区,既节约了人力又达到了防尘效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