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副省长徐济超莅临焦作 对防汛等工作进行调研

2017-07-12  来源:焦作日报

7azzRKSJ.jpg

昨日上午,副省长徐济超(中)在市委书记王小平陪同下到博爱南水北调穿沁工程调研防汛工作。 记者 赵耀东 摄

昨日,副省长徐济超莅临我市,对我市防汛工作、“全面改薄”和教育扶贫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吕国范,河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端木礼明,省农科院副院长张勋,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等一同调研。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副市长武磊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徐济超一行到博爱南水北调穿沁工程调研,详细听取了我市防汛工作、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温博管理处防汛工作和南水北调大沙河渠道倒虹吸工程的情况汇报,对我市的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徐济超指出,当前,全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专门安排省级领导分头到各地市察看防汛工作情况。各级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一要保持高度的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围绕“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目标要求,把防汛备汛工作抓早、抓实、抓细,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牢固树立以防为先的思想,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抓好责任落实,重点督察各个责任节点,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面落实队伍、方案、物资等各项防汛关键措施。三要做实防汛救援应急预案,对各类防汛工作方案、预案等进行认真细化和完善,适时开展实战演练,提高防汛队伍技能素质和实战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守得住、打得胜。

当天下午,徐济超一行到武陟县嘉应观乡第一初级中学、武陟县仰韶小学,实地调研了“全面改薄”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济超认真听取了我市“全面改薄”和教育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全面改薄”工作,以标准化建设为核心,整合教育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强化基础教育保障,让孩子们享受到公平的教育。要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做到精准识别,做到精准扶贫,坚决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记者 孙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汛工作 调研 我市 教育扶贫 副省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领导到范县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7月11日下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副市长孙永振,市政协副主席何建中,带领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范县督导调研防汛工作。

  • 汝州市庙下镇再安排再部署2017年抗旱防汛及地质灾害工作

    7月6日,汝州市庙下镇召开专题会议,就抗旱防汛及地质灾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濮阳市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7月6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带领市水利局、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余广庆一行先后到市城区濮水路晋冀豫鲁铁路下穿通道、第三濮清南顺河闸、第三濮清南班家耕读小镇拓宽改造段、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段、龙湖濮上广场实地查看,并详细听取相关汇报。

  • 市领导到武陟检查防汛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带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到武陟县检查指导黄河、沁河防汛工作。胡小平一行到武陟县白马泉引黄入武供水工程、河务一局防汛物资储备库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仔细了解了麻绳、救生圈、铁锹和救援艇等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认真听取了武陟县防汛工作汇报。

  • 市领导到沁阳检查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带队到沁阳市检查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杨娅辉一行先后到沁阳市水利局储备防汛物资一库、八一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沁阳市到柏香镇产业扶贫基地检查产业扶贫开展情况,并走进贫困户辛泽双家中了解其致贫原因和脱贫路径。

  • 市领导到博爱调研防汛和项目建设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带领市水利局、河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博爱县调研防汛和项目建设工作。贾书君一行先后到白马沟险工段、南水北调倒虹吸等处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了汛前准备、防汛应对措施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 西平县嫘祖镇三措施认真做好防汛工作

    针对近期天气特征和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嫘祖镇未雨绸缪,提前准备,认真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范修芳督导检查防汛及水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先后到山城区汤河耿寺水污染监测点、鹤鸣湖、后营桥湿地建设现场、泗河桥,淇滨区南水北调淇河倒虹吸、淇河庞村段,浚县共产主义渠白寺桥、屯子镇老关嘴村卫河与共产主义渠交汇处等处,督导检查防汛及水污染防治工作。

  • 安阳市领导视察内黄县防汛工作

    昨天下午,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内黄县视察防汛工作,对卫河善宜阁险工、卫河旧县险工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指导防汛工作。

  • 尚朝阳检查指导鲇鱼山水库防汛工作

    7月1日下午,信阳市长尚朝阳一行到鲇鱼山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防汛一线值班人员。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