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铁路警方启动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教育行动

2017-06-28  来源:焦作晚报

随着暑假的临近,为杜绝假期里发生涉及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事件,郑州铁路公安局焦作站派出所近日启动了中小学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教育行动,深入铁路沿线各中小学校开展以“爱护铁路、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铁路民警以历年铁路沿线发生的路外伤亡、大牲畜上道事故、危行案件等事例,结合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为中小学生讲述铁路安全常识以及暑期安全事项。为了不使宣传过于枯燥,又能让学生们增强安全意识,铁路民警创新思维,依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针对低年级学生,铁路民警组织他们开展趣味游戏,向他们发放卡通漫画宣传手册;针对高年级学生,铁路民警采取图片展板讲解、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使每个年龄段的学生都更加深入了解有关铁路交通的安全知识,从而在学校中形成了人人争当铁路小卫士的良好氛围。(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铁路民警 铁路安全 铁路沿线 铁路交通 中小学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天有人在铁路旁放风筝 危及铁路运输安全

    昨日,有人在铁路旁放风筝,被郑州铁路公安局郑州公安处焦作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 昨日中午,焦作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线路时,看到两个孩子在铁路旁放风筝。一旦风筝挂到接触网电力线上,就会引发接触网停电,危及铁路运输安全和孩子生命安全。

  • 春天有人在铁路旁放风筝 危及铁路运输安全

    昨日,有人在铁路旁放风筝,被郑州铁路公安局郑州公安处焦作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 昨日中午,焦作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线路时,看到两个孩子在铁路旁放风筝。一旦风筝挂到接触网电力线上,就会引发接触网停电,危及铁路运输安全和孩子生命安全。

  • 郑铁公安处许昌站派出所开展路外宣传 维护铁路安全

    为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增加人民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该所民警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许昌县长村张乡任庄花园社区,开展冬季铁路安全知识路外宣传活动,并对重点五残人员进行家访。

  • 西平县焦庄乡多举措清除铁路安全隐患

    为确保双节期间铁路运行安全,焦庄乡建立通畅的信息联络机制等措施进一步消除了影响铁路运行的安全隐患。

  • 汝州将加强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确保铁路安全

    铁路附近放风筝,铁路两侧搭建彩钢瓦建筑、上跨铁路各种线缆……映象网记者7月27日下午从汝州市召开的加强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对这些影响铁路安全的环境隐患进行专项治理。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铁路安全教育

    为了切实加强铁路安全常识教育,提高铁路沿线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学校的铁路交通安全宣传,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4月22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聘请了武汉铁路公安局驻马店车站派出所两位干警来到学校就铁路安全方面进行了专题知识讲座。

  • 郑州市领导调研郑州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带领市城管局、市爱卫办、郑州铁路局、市水务局及各区相关负责人,督导郑州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湛河区严格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沿线堆积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私搭乱建现象突出,废弃厂房、料堆未清除……这是5月23日湛河区督查辖区内孟平铁路沿线时发现的问题。”马庄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学军说,该街道正在督促帮助沿线有关企业清除垃圾,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