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晚报》帮老翁找到一位失去联系的女同学

2017-06-26  来源:焦作新闻网

市民黄鸿宝老人今年82岁,老家是辽宁省丹东市。今年4月中旬,他拨打本报市民热线3909990,托晚报寻找当年在丹东铁路小学、本溪铁路中学的同学郭丽芳等人,《焦作晚报》随即联合《本溪晚报》帮老人寻找老同学。6月25日,这件事情有了一个幸福的结局,黄鸿宝老人要找的郭丽芳老人找到了。黄鸿宝老人还在电话里向今年80岁的郭丽芳老人表白:一直很尊重你、想念你、爱着你。

原来,郭丽芳老人是黄鸿宝老人上学时的暗恋对象,是他心目中的冬妮娅(苏联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女主角)。

电话联系上

两位老同学十分激动

6月24日中午,记者接到了一个来自辽宁丹东的电话。

打电话的人说,她叫郭丽芳,前几天,听一名老同学说焦作有一位老人要找她,她想知道这位老人是不是她当年的同学。

这位郭丽芳老人是不是黄鸿宝老人要找的老同学?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黄鸿宝老人家。黄鸿宝老人得知找到老同学后,非常激动,立即拨通了郭丽芳老人的电话:“唉呀,郭丽芳,你还记得我不?我是黄鸿宝啊,小时候,咱俩一起破格入的团,一起被保送到本溪铁中。”“认识,认识,黄鸿宝啊,你比我大两岁。”电话那头的郭丽芳老人同样很激动。

虽然他们已60多年没有联系过,但一听声音都知道对方是自己的老同学,感觉还是那么亲切,黄鸿宝老人告诉郭丽芳老人,他10年前得了胃癌,现在是白发苍苍、老态龙钟的老人,但再活几年没有问题。

目前,两位老人的老伴都已去世,黄鸿宝老人和儿子一起过,郭丽芳老人则是独居。

他说出心中的秘密

我在心里深深地爱着你

60多年音信全无,终于联系上后,黄鸿宝老人也是豁出去了,向郭丽芳老人大胆表白:“我在心里深深地爱着你。”

黄鸿宝老人对郭丽芳老人说:“我心里一直藏着一个秘密。我的一个好朋友曾对我说:‘咱们班,郭丽芳是我最爱的人。’他深深地爱着你,我在心里也深深地爱着你。”

黄鸿宝老人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孤儿,跟着在铁路系统工作的舅舅生活。当时,由于东北经历连年战乱,黄鸿宝上小学时已超过10岁。他上的是丹东铁路小学,和郭丽芳是同班同学。两人的学习成绩都很好,都是破格入团,又都被保送到本溪铁路中学。

在黄鸿宝老人的印象中,郭丽芳长得不算漂亮,脸上有雀斑,可她学习好、品德好,用现在年轻人的话说,那就是他心目中的“女神”。

在黄鸿宝十五六岁时,就对郭丽芳产生了朦朦胧胧的暗恋,觉得她让人尊重、让人喜爱。

可能是自卑心理作怪,黄鸿宝当年很喜欢郭丽芳,却从来不让对方看出来,更不敢表白。他只是找机会向郭丽芳要了一张照片,郭丽芳也很大方地给了。

同时感谢晚报

让他们恢复联系

两名老人在电话中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他们都养育了3名子女,巧合的是,黄鸿宝老人有一对双胞胎女儿,郭丽芳老人则有一对双胞胎儿子。

这样大胆向当年的女同学表达爱意,黄鸿宝会不会对不起过世的老伴,他的孩子能接受吗?

黄鸿宝老人说,如果重新选择结婚对象,他还是会选择过世的老伴。对待郭丽芳,就像保尔对待冬妮娅一样,那是他美好的回忆,子女会理解他的这份感情。

昨日,两位老人都互留了电话和家庭住址,都表示会常联系。黄鸿宝老人还热情地邀请郭丽芳老人来焦作生活,说这里比丹东的生活条件好,还有风景秀丽的云台山、神农山等。

最后,两位老人都表达了对《焦作晚报》《本溪晚报》的感谢之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晚报 本溪晚报 女神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河南手机报焦作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