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到汝州市和平顶山市考察

2017-06-23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由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的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在汝州市考察学习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

昨日上午,由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的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在汝州市考察学习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记者 刘璐 摄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的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在平顶山市考察该市新城区建设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的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在平顶山市考察该市新城区建设工作。记者 刘璐 摄

昨日上午,由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的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到汝州市,考察学习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天富等陪同考察。市领导王明德、秦海彬、刘涛、杨青玖、魏超杰一同考察。

考察团来到汝州市浪潮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了解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和智慧环保指挥调度中心的运行情况;考察了五湖水系连通工程、商务中心区及洗耳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汝瓷小镇规划建设情况。考察中,作为县级市的汝州市坚持规划牵动、项目带动、融资推动的建设理念,坚持体制机制创新,采用PPP模式进行整片区开发建设的魄力,以及整个城区周边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火热建设场面,都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当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建军介绍了汝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该市抢抓被列为全省第一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的重大机遇,以打造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田园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旅游城市等“六型城市”为总揽,以实施“三供三改三化三网”(供水供气供暖,改路、改水、棚户区改造,环境净化、生态绿化、地下管线优化,智慧信息网、精细管理网、便民服务网)工程为抓手,坚持规划引领,重点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强化要素保障,创新理念全力破解资金、土地等核心要素的瓶颈制约,加快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的经验做法。

王小平说,在汝州,我们看到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样本,感受到汝州干部的思想理念非常超前,无论是对城市的规划、谋划、经营,还是以新型城镇化引领建设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市,都体现了超前思维。汝州市的工作思路非常清晰,不仅抓策划规划,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而且抓体制机制创新,以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不仅抓项目推动转型发展,而且大手笔规划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这些思路和做法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地方实际,尤其是大手笔规划、引进社会资本、组团开发建设的做法,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汝州市发展的气魄和胆识大,全市开工300多个项目,林立500多个塔吊,5万多名建设者奋战在项目建设工地,全市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堪称投资的热土、发展的热土。汝州的工作推进速度快,谋划的许多项目都是当年规划、当年实施、当年见效,使汝州在短时期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汝州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通过“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等体制机制创新,激发了广大干部的创业激情,增强了发展的内在动力。焦作市将认真学习借鉴汝州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的经验做法,加强与汝州的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友谊,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昨日下午,由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的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到平顶山市,考察该市新城区建设工作。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等陪同考察。市领导王明德、秦海彬、刘涛、杨青玖、魏超杰一同考察。

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平顶山市结合采煤塌陷地独特湿地环境改造出的城市休闲公园;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是中原地区淡水近自然湖泊湿地的典型和代表。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先后走进这两大湿地公园,认真听取了公园的规划设计、建设布局等情况介绍,实地感受了绿树成荫、鲜花竞开、鸟儿栖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建设成果。

总投资50亿元的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充分贯彻了原始、自然、生态和海绵城市的理念,经过3年多的治理,展现出了“河畅、水清、岸美、生态”的美景,给焦作市党政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平顶山城市规划展示馆以“生态鹰城、和谐家园”为主题,以城市发展脉络为轴线,全面展示了平顶山市的城市规划和建设成就。在这里,焦作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平顶山市的发展战略规划、旅游区总体规划、生态规划、轨道交通规划等,切实感受到了该市超前规划谋发展、思发展的战略眼光和胆识魄力。

位于平新产业集聚区内的平高集团大容量强电流试验站,是全国第二家国家级高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这里,焦作市党政考察团一行走进主控室等地,详细了解了试验站的运行及建设情况。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中南、中东部地区输配电设备制造行业公共检测试验平台,综合试验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记者 董柏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党政 焦作市 城市湿地 平顶山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