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7年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 示范县试点财政奖补资金下达

2017-06-22  来源:焦作日报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树立美丽乡村建设新标杆,今年,省财政厅决定在我省非贫困县的部分县(市)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县试点工作。

  经过地市推荐、现场答辩、明察暗访、项目绩效考核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修武县、博爱县、沁阳市、温县入选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其中,修武县、博爱县进入第一批;沁阳市、温县进入第二批。按照政策规定,省财政对入选美丽乡村示范县试点的县(市),实行“先建后补”政策,奖补资金发放对象以城市规划区之外的乡镇政府所在地为主,兼顾部分乡镇集聚人口多的中心村或确有产业资源的特色村。省财政分别按照不超过1000万元、300万元标准,对每个乡镇支持1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和1个中心村(特色村)项目,并按乡镇数进行总量控制。近日,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财政奖补资金1231万元已下达。各示范县(市)正在抓紧编制实施方案,将于9月底报送省财政厅评审。

  河南省财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的实施,将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由点到面的突破,促进建设水平由单纯完善基础设施向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转变。(通讯员 卢文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县 乡村建设 特色村 试点工作 修武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成为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

    1月11日下午,在位于叶县农业局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汪师芳正在检查上年第四季度的村级账目。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本着把农村集体管理工作作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大事,叶县下发配套管理办法,组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公室,强力推动对农村“三资”的监管工作。

  • 宛城区荣获“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示范县”标牌

    日前,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传来喜讯,宛城区正式通过省厅验收组考核,荣获“河南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示范县”标牌,获得补助资金300万元。

  • 西平县荣获“2016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称号

    12月18日,“2016全面小康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西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郑珺代表西平县出席论坛。在此次论坛上,西平县与河北省巨鹿县、陕西省汉阴县、四川省彭州市等14个县市区荣获“2016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称号,为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 "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授牌仪式在汝南县农机局举行

    2016年12月1日上午,“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授牌仪式在汝南县农机局隆重举行,驻马店农机局副局长赵建国,副处级调研员胡军峰,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政府党组成员马红敏,县农机局局长马威出席及县农机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 西峡县顺利通过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验收

    9月24至25日,由国家标准委农业食品部主任徐长兴带领的考核验收组,对南阳市和西峡县创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和示范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