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

2017-06-22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为主题,重点从如何学、如何做、如何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三个方面,为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徐衣显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做到“三个明白”。要明白为什么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方针,把抓“关键少数”与抓全体党员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政治要求,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明白学什么。要学党章党规,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要学系列讲话,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我们开展工作、推动发展的基本遵循,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求得实效。要明白怎么学。要原原本本学,注重阅读原著原作,把握精髓要义。要突出重点学,在关键内容、重大观点、精神实质上深钻细研、学深悟透。要联系实际学,重点查找自己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品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发现的问题解决好、处理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要严格要求,做到“四个合格”。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到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严守组织纪律,切实服从组织管理,正确对待组织决定,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要严守廉政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意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要明大德,以大局为重、以发展为要、以民生为大,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对工作、对岗位、对事业尽责尽心。要守公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要严私德,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切实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围绕打造“一枢纽、一新城、三平台、三基地”发展格局,多出谋划策、研究论证、开展工作,在推动转型发展上担当作为。要发挥好督查督办作用,进一步健全各项跟踪督办制度机制,在推动城建、环保等中心工作上担当作为。要发挥好协调服务作用,紧扣“一赛一节”工作主线,协调做好组织、邀商、参会等各项工作,在扩大开放上担当作为。要发挥好联系群众作用,督促办好省、市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在改善民生上担当作为。要发挥好应急管理作用,加强应急平台建设,严肃政务值班纪律,在维护和谐稳定上担当作为。

  三要建章立制,做到“四个健全”。要健全组织领导制度,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推进办公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健全支部管理制度,配强基层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健全监督管理制度,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结合总结、述职进行检查和评估。要健全问题解决制度,围绕中央强调着力解决的五个方面问题,深入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 党要管党 常态化 党内法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始终牢记“做严格自律标杆”的庄严承诺

    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出的庄严承诺。市纪委先后两次专题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听取各县区、市直部分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深入推进的对策措施。

  • 西峡法院多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为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和组织保证,西峡法院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 宛城区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自“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纪委坚持高起点严要求,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实际行动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 推进‘两学一做’决胜全面小康微型党课比赛落幕

    6月19日下午,我市“推进‘两学一做’决胜全面小康”微型党课比赛在濮阳县西辛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圆满落幕。最终,赵娜蕊、马建志2人获一等奖,刘湘刚等4人获二等奖,吕冰等6人获三等奖。

  • 示范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6月1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要求,对全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安排。

  • 开封工商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6月13日上午,开封市工商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对“两学一做”作出安排部署,推动“两学一做”新成效,为工商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春作了重要讲话。

  • 坚持“学”“做”结合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领导带头学,树立标杆,时刻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形成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局面;要典型引领学,示范带动,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方式,结合市总工会实际,制订具体化、接地气、有实效的“自选动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为我市工会事业健康发展夯实思想理论基础。

  • 汝州市王寨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训班开班

    6月11日,汝州市王寨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训班开班。

  • 汝州市王寨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增强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组织意识、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形成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6月11日,汝州市王寨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训班开班。

  • 邓州市纪委:百姓的冷暖挂心间

    会上,邓州市纪委监察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同时,制定党支部经常性工作清单,开展党课教育、谈心谈话等9项内容,并对“两学一做”的精神实质进行深刻剖析。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