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公租房申报6月20日开始 受理时间截至7月20日

2017-06-16  来源:焦作晚报

焦作市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报工作将于6月20日开始,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口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焦作务工人员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均可申报。申报受理时间截至7月20日,申报受理地点为各辖区居民所在社区。

为切实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市逐年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受益群众越来越多。据市房产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租赁住房各类保障对象所要求的申请条件有所不同,符合条件的居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申报。其中,申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须以家庭为单位,其配偶和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抚养关系且共同居住生活人员为共同申请人。一个家庭只限申报一套公共租赁住房,夫妻之间不得拆分。申报家庭须确定一名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为申请人。

申请低收入住房困难保障家庭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籍;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名下没有私有房产(包括预售商品房、宅基房,原有房产拆除后,属拆迁安置补偿对象,享有沉陷区治理、棚户区改造安置性用房的)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5平方米(含15平方米)以下;家庭人均月收入1050元(含1050元)及以下;单身人员申请的,除应符合前款规定条件外,年龄应满28周岁。此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家庭,不能申请低收入住房困难保障。一是已租赁直管公房、单位公房、以息养租的单位公房(焦煤公司),且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在15平方米(不含15平方米)以上的;二是直系亲属(父母、子女)有两套(处)或者两套(处)以上住房,且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在15平方米(不含15平方米)以上的;三是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拥有写字楼、商铺、门面房等经营性用房的;四是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3年内有住房转让行为,且转让住房的建筑面积超过保障标准,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5平方米(不含15平方米)以上的;五是申请人及家庭成员与开发建设单位签订拆迁安置协议未分配入住仍属于拆迁安置过渡期的,拆迁安置面积超过保障标准,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5平方米(不含15平方米)以上的。六是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有(参与)登记注册的工商企业和注销不满3年的。七是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有(参与)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注册资本金在5万元以上和注销不满3年的。八是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有机动车辆的(二轮、三轮摩托车除外)。

申请住房困难保障家庭应同时具备的条件为:申请人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籍;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名下没有私有房产(包括预售商品房、宅基房,原有房产拆除后,属拆迁安置补偿对象的)或人均住房面积20平方米(含20平方米)以下;单身人员申请的,除应符合前款规定条件外,年龄应满28周岁。

新就业职工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且工作不满5年的;已与工商登记注册的合法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自主创业的提供工商营业相关证明);在焦作市市区范围内名下没有私有房产(包括预售商品房、宅基房,原有房产拆除后,属拆迁安置补偿对象的)或人均住房面积20平方米(含20平方米)以下。

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应同时具备的条件为:非焦作市市区城镇户籍;已与工商登记注册的合法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自主创业的提供工商营业相关证明);在焦作市市区范围内名下没有私有房产(包括预售商品房、宅基房,原有房产拆除后,属拆迁安置补偿对象的)或人均住房面积20平方米(含20平方米)以下。

据悉,今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报的受理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20日,入户审核确认时间为7月21日至8月4日。按照相关要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报工作将建立“黑名单”制度。凡申请家庭在审核过程中被发现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申报财产情况不实、申报收入情况不实、重复申报以及非具有家庭抚养、扶养的关系人组成申报家庭申请保障性住房的,一经发现查实,直接判定为不合格申报家庭。同时,该申请家庭所有成员列入保障性住房审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家庭成员在5年内不得单独或者和其他相关关系人组成申请家庭享受任何形式的住房保障政策。   (记者 梁智玲 通讯员 王海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住房保障政策 城市中低收入家庭 申请人 租房 黑名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五年借款画上句号 申请人送来锦旗表感谢

    3月21日上午,李金定、李定山、程刚等人簇拥着一块《不畏严寒和酷暑 一心为民讨公道》的匾牌送到栾川法院,握着副院长、执行局长吴振卿和副局长原宏敏的手连声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这些钱都打水漂了”。

  • 首批网约车司机领证 申请人数将近2万

    今天上午,北京首批网约车司机领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来自首汽约车的孟涛师傅成了001号。据悉,目前北京已经有近2万人申请参加了网约车。

  • 渑池县法院:国庆假期倾力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国庆刚过,第一天上班。渑池县法院执行一庭的干警们就接到当事人要来送锦旗的消息,这无疑是个好彩头,也是国庆期间“秋季执行风暴”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 植入眼球 谷歌申请人工晶状体装置专利

    Google除了消费者科技产品外,对于医疗方面也有开发,最近他们申请的专利,就是一个可以植入眼球的人工晶状体,用作矫正视力,当然也有其他的功能。 谷歌申请人工晶状体装置专

  • NASA称宇航员申请人数已创历史纪录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表示,在刚结束的2017年宇航员招募中共收到超过18300份申请书,打破了1978年收到的8000份历史最高纪录, 而这个数据在2012年仅为6300份。 NASA已于2月18日正式停止

  • NASA:美国宇航员申请人数达到空前水平

    据外媒报道,申请去太空的美国人人数达到空前水平..甚至一些还愿意去火星。 NASA称,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宇航员申请活动中,他们收到了18,300多份宇航员申请书。 这一数字几乎是2

  • 柘城县法院开展“凌晨行动” 当场拘留3名老赖

    春节临近,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柘城县法院于2月2日深夜23点30分许,集结了1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冒着零下7℃的严寒开展了“凌晨执行行动”,有效地执结了一批涉民生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

  • 宁陵县法院:送给农民工兄弟别样的“腊八情怀”

    你们为了俺们这些工资跑了多趟,还在今天腊八放弃和家人过节日,给我们送来了腊八粥,我们都不知怎么感谢你们!”申请人李某感激地对着法官说。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