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母亲痴迷保健品女儿劝说被指责不孝顺 社区人员劝解后母女和解

2017-06-14  来源:焦作晚报

 “以前我确实有些痴迷,但以后不会再买这些保健品了。谢谢你们的开导,我也想对女儿说一声‘妈妈错了’,以后不会这样了。”6月8日,山阳区焦东街道新东苑社区翠竹院居民李大娘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今年60岁的李大娘是一位退休工人,除了有高血压,没有其他疾病。不过,李大娘退休后迷上了听健康讲座,经常购买讲座组织者推销的药品或保健品。李大娘的女儿发现后,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李大娘才有所改变。过了一段时间,李大娘不再听健康讲座,却迷上了电视购物节目上宣传的各类保健品,每次听到中意的就记下来,回头就打电话购买。

6月3日,李大娘的女儿回家看望母亲时,发现母亲没有喝多少水,但不一会儿就要去一趟厕所,感觉不对劲。李大娘的女儿询问半天才知道,原来母亲前不久刚刚购买了电视购物节目上推荐的一款用于降血压的保健品,花了2000多元。李大娘告诉女儿,她打电话问过,卖保健品的说,去厕所次数多是正常现象,让她继续吃,不会有啥问题。

李大娘的女儿一听气得不得了,担心母亲吃坏了身体,当即表示保健品不能乱吃。考虑到自己的话母亲不一定听进去,李大娘的女儿还让老邻居帮她一起劝说。李大娘不但听不进去还生气了,说养个闺女不孝顺,不让她养生,还找人来教育她。李大娘的女儿劝了多次没啥效果,只好求助于新东苑社区工作人员,说母亲买保健品已经花去3万多元了。

6月6日,该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李大娘家。李大娘还挺委屈,要让社区工作人员评理,说自己是为了养生买了一些保健品,弄得女儿整天反对。社区工作人员举出一些假冒伪劣保健品的案例,李大娘却说,类似的新闻她也知道,但是她买的保健品和新闻里提到的保健品不一样。

6月8日,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去了李大娘家,一起去的还有一名老医生。这名老医生告诉李大娘,她买的保健品最多算是一般的副食品,所谓的保健功能多属于夸大其词,根本达不到养生的效果。李大娘终于松口,表示不再购买保健品,并向女儿认了错。 (记者 贾天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儿 孝顺 健康讲座 医生 电视购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儿替妈妈请假 想要完整的家

    女儿替妈妈请假 想要完整的家

  • 正阳“最美扶贫女干部”走红!夫妻都驻村人美心更美

    5月24日,记者见到了照片上的主人公——正阳县汝南埠镇阮洼村扶贫干部袁珍。袁珍回忆,有一次女儿对她说,妈妈,我要能经常吃上你做的饭就好了。袁珍知道后,通过县妇联把情况上报到市里,争取到一万元的“两癌”救助,并发动亲朋好友捐款,帮助余新霞家渡过难关。

  • 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热情帮助并安全送其回家

    5月23日一大早,家住解放区上白作街道幸福家园小区的王女士来到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上白作中队,感谢该中队民警寇合彬将其母亲安全送回家。 之后,寇合彬带老人来到幸福家园小区,逐栋居民楼寻找。

  • “法官妈妈”中招前看望领养女儿为其加油打气

    5月20日,离2017年中招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解到小梦雪最近成绩有些下滑,唐河县人民法院“法官代理妈妈”郑朝晖趁着周六,赶了个大早,来到唐河县郭滩乡看望她的这位特殊“女儿”,并为她加油打气。

  • “法官妈妈”中招前看望领养女儿为其加油打气

    5月20日,离2017年中招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解到小梦雪最近成绩有些下滑,唐河县人民法院“法官代理妈妈”郑朝晖趁着周六,赶了个大早,来到唐河县郭滩乡看望她的这位特殊“女儿”,并为她加油打气。

  •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焦作市一人一集体获全国先进称号

    5月15日下午,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省电视电话会后,记者就市妇联近年来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与和睦家庭创建两方面所做的工作采访了市妇联主席廉常萍。

  • 驻马店全力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

    5月15日,河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在各省辖市、直管县(市)设立分会场,表彰当地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驻马店分会场多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高中生早恋遭反对 用502把手粘一起反抗父母

    李军(化名)发现15岁的女儿早恋了,男孩是上海某所高中的学生。因为早恋女儿成绩一落千丈,李军夫妻对女儿的这场恋情加以干涉,不仅没收了手机,还给家里断了网。记者获悉,男孩已于昨日订好机票准备返回上海,双方家长也表示会做好孩子们的思想工作,妥善处理好此事。

  • 女儿15岁生日 植物人爸爸流泪了

    ”   今年2月16日晚,在苏州务工的王海生因脑干严重出血变成植物人,在商水县魏集镇魏集一中读初三的王若宇闻讯辍学来到苏州照顾爸爸。在苏州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王若宇坚持为爸爸治疗了一个多月,花光了所有积蓄,于3月30日转院至周口市中心医院继续接受救治。

  • 西峡靳麦勤:16年如一日坚持妇女儿童事业

    在靳麦勤的精心浇灌下,西峡县的"代理妈妈"活动犹如一朵爱心奇葩,尽情绽放在山城大地上。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