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完善制度 焦作市狠抓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不放松

2017-06-12  来源:焦作日报

三夏历来是农机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随着焦作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也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日前,记者从市农机监理所获悉,焦作市已连续六年没有收到农机事故报告,农机作业安全形势平稳。为确保今年三夏期间的农机生产安全,焦作市各级农机部门在集中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同时,建立完善了农机“跟车安全员”制度,切实提高农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今年三夏前期,焦作市农机局专门成立了农机安全生产督导小组,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农机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组织全市各级农机部门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提高领导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农机监理机构监管水平、农机驾驶操作人员、从业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基本常识,促进焦作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确保三夏农机生产安全。

焦作市各级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排查治理农业机械及其操作人员的安全防火设施和执证情况等各项工作。抓源头、抓入户,把好入户、办证、培训关;深入合作社、农机大户,宣传麦场作业及联合收割机作业操作;结合农机年度检验,严把机车检验关,严格检验程序和标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加大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对机械车辆、操作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培训、检查,及时发现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布置落实到农机生产第一线。

焦作市各级农机部门建立健全了相应的督导机构,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责任人;坚持排查治理工作依法进行,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对工作重点、难点做到心中有数,严格执行农机安全生产“四不放过”工作法;进一步加强对农机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特别是对近期参加三夏作业人员,采取切实有效的培训方式,让农机操作人员做到懂原理、会操作、能维修,创造一个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焦作市各级农机部门不断加强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积极研究解决制约安全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努力消除当前严重威胁安全生产的突出隐患,推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促进农业机械化安全发展。(记者 原文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机大户 农机部门 农机监理 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生产事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乐县500余台收割机整装待发

    5月19日,记者自南乐县农机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农机手利益,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进行,南乐县及早谋划、实处落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 市农机局三夏生产准备就绪

    为夺取2017年夏粮丰产丰收,实现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适时播种,市农机局将组织40万台左右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在高速路口和进出各县市区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接待服务站,帮助机手落实好作业地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

  •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

  • 全市麦收已过七成 机收率达99%

    连日来,我市农机部门科学调配机械,提高农机作业组织化和规模化程度,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播种一块。

  •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来鹤宣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

    5月17日,国务院安委办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来我市进行宣讲。胡润身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要广泛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联系实际,与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 解放管委会“四不放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静)时值隆冬,天气寒冷,为确保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全,梁园区解放管委会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多种形式为全管委会冬季生产系好“安全带”。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