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付正超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2017-06-09  来源:焦作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6日在陕西省咸阳市揭晓了中国好人榜5月份入选名单,修武县郇封镇的村民付正超,当选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今年63岁的付正超是修武县郇封镇裕国庄村村民。2006年3月,他到妻子许秀兰家当上门女婿,但进门不到半年,妻子就得了脑溢血,生活无法自理,他一直悉心照顾。2009年,妻子在弥留之际嘱托他别丢下智障的继子和孙子,他含泪承诺,毅然担起了抚养两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亲人”的重担。多年来,付正超用自己的行动履行了对亡妻的承诺,用爱和责任诠释了一段超越血缘的亲情。(记者 王文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好人 亲人 入选 修武县 2009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好人”大型诵读会

    6月8日,“商丘好人”朗诵艺术团在表演歌颂“商丘好人”代表——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感人事迹的诵读节目《胸怀大爱 初心未改》。

  • 太康县韩其功候选6月“中国好人”

    一位退休干部收藏红色文物2000多件、红色书籍2万多册、报纸5000多种,坚持义务宣讲红色文化20年……6月8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太康县文明办获悉,这位在太康县小有名气的退休干部韩其功,凭借其感人事迹成功候选6月份“中国好人”。

  • 太康张天印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昨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太康县文明办获悉,坚守国家非遗艺术——道情舞台的张天印荣登2017年5月份中国好人榜。今年56岁的张天印是太康县芝麻洼乡桐城行政村人,现任太康县道情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

  • 一季度“濮阳好人”评出

    经过推荐、审核,5月31日,我市评选出10名2017年第一季度“濮阳好人”。按照全市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我市开展了季度评选“濮阳好人”活动。

  • 王战营听取“商丘好人”主题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汇报

    会上,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赴江苏张家港考察学习文明创建与主题公园、主题街道建设情况,深圳翰景美地设计公司汇报了“商丘好人”主题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有关情况。与会领导同志,市规划、园林、旅游等部门和示范区负责人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 七旬老汉走失 八方好人相助

    “我的父亲已经找到了,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5月12日,建安区椹涧乡朱山移民新村村民朱德忠在微信朋友圈发表消息。

  •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女生列车上抢救倒地乘客

    几天前,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女生陆晨乘火车返校,通过实施心肺复苏成功挽救了一名突然倒地男乘客的生命。记者从陆晨的辅导员和同班同学处了解到,陆晨性格开朗活泼,学习认真,乐于助人,平时大大咧咧的,“讲义气,有侠女范儿”。

  • 做好人讲诚信 树立信用风向标

    以深入开展“讲诚信、守信用”系列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增强培育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理念深入到千家万户,践行文明诚信创建行动遍及大街小巷。

  • 叶县任店镇新增10个“好人好事银行”

    5月5日上午,叶县任店镇寺东村等10个村内锣鼓齐鸣,村民们纷纷来到各村党群服务站参加“好人好事银行”启动仪式。任店镇“好人好事银行”是去年该镇党委提出的新增服务项目,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助推社会和谐发展。

  • 舞钢:美籍华人回乡寻亲 民警帮助亲人团聚

    近日,王店派出所帮助回乡美籍华人寻找亲人的事,受到了美籍华人和其亲属、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